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光明使者送光明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雅静同志1980年毕业于辽宁中医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眼科临床工作,现任民进辽阳市委会副主委、民进辽阳瞳明眼科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会员、辽宁省眼外伤学会副主任委员。她脚踏实地、坚忍不拔,孜孜不倦、刻苦钻研,全身心投入眼科临床诊治和研究工作,即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用平凡的事迹诠释了一名眼科医生为患者重见光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天职。在29年的工作生涯中她走出一串闪光的足迹,多次荣获单位和市级“优秀科主任”、“规范服务先进个人”“最佳形象个人”等光荣称号。深受患者的信任和爱戴。

张雅静同志业务精湛,认真负责,有强烈的争先意识和进取精神,工作积极主动,业绩突出,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行政管理能力都是出类拔萃。几十年来,她牢记一个医疗工作者的天职,刻苦钻研眼科医术,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带领医护人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为数以万计的病人解除了眼病痛苦,带来了光明,嬴得了患者的广泛赞誉。

她热心社会服务事业,带领医护人员积极参加了民进省委组织的“大爱无疆光明行”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为藏族班学生、家庭困难群众免费手术、免费治疗各种眼疾,受到民进省委、市委统战部、市政协及社会各界褒奖和肯定。她本人也多次被民进省委、市“四个一”活动领导小组、市政协评为“四个一”活动先进个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作为民进的副主委、她注重发挥自身优势,调动成员的积极性,多次参与民进省委和民进辽阳市委组织的义诊、咨询、讲座、扶贫等活动,联合民进3个支部为当地社区百姓义诊咨询,并为十余名困难群众减免手术费用。

她带领医院医护人员,深入社区,服务社会,分别在辽阳市文庙、泰和园、青年湖、中华广场等市民活动集中区域进行义诊,眼病普查共5万余人次,发放眼病防治材料数万份,让市民切身体验到多党合作、和谐社会的温馨,为提高市民健康水平起到良好作用。她常年坚持定期医疗扶贫、为一中藏族班学生体检等活动,常年为特困病人减免医疗费,在汶川5.12特大地震期间通过红十字会等多渠道共向地震灾区捐款5000多元。2012年,她配合市残联实施白内障扶贫手术36例,共减免费用约10余万元。2014年爱眼日活动期间,她在辽阳县柳壕镇举行爱心资助白内障患者复明启动仪式,为我市5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做复明手术,累计为困难百姓节省费用达30余万元,这些社会服务活动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受到市政府、市残联和红十字会领导的高度赞扬。

她开展的系列医疗义诊、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为我市乡镇地区和居民社区送去了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是便民利民、改善民生的慈善活动,是我会社会服务下基层工作的延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作者:     责任编辑:戴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