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善待别人,就是发展自己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陶海斌,男,1963年9月出生,大学文化,高级职称,苏州苏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汽车4S店)董事长。2000年8月加入民进,担任苏州民进社会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民进经济界联谊会常务理事。

跟随民进不断成长

不知是否巧合,陶海斌2000年8月加入民进,也是2000年8月开始下海经商。他从打工开始,从基层管理岗位做起,先后成为多家国际著名品牌汽车4S店销售经理、总经理、董事。独资或合资投资了四家进口汽车4S店,公司员工近四百人,年销售额近五亿。

陶海斌通过自己的智慧和辛劳,成功转型,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不忘服务社会。他坚持“发展自己,办好企业,善待员工”就是服务社会的理念,在公司内,推行民主管理,建立工会组织,实行“三权分立”(即投资人、经营管理层、工会三方)。公司管理人性化,为全体员工交纳了社会保险。公司有完备的福利制度,办好公司食堂,员工宿舍卫浴,设施齐全,提供员工班车和专车,坚持员工福利与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在端午、中秋、春节已形成固定的传统特色的公司福利文化。公司出资出面帮助员工解决子女就读难题,外地员工子女都能进入公办的实验小学和良好的中学。

公司每年两次组织员工国内外旅游。公司还设立互助基金,为有突出困难的员工提供资助。公司“家文化”的理念,创设了良好的公司人文氛围,公司凝聚力、向心力不断提升,也推动了公司的稳定发展。

在办好公司的前提下,陶海斌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响应政府的救助、捐助号召,扶危济困。2008年汶川大地震,其公司和个人共捐款了近三十万元,近五年来,每年捐资慈善活动都五万以上。他还积极参加了江苏民进的西北地区“母亲水窖”资助活动。

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陶海斌多次主动申请,承担任务。2009年资助了贵州毕节地区十多名教师赴苏州的学习进修。在民进苏州市委的指导下,精心安排,热情接待,自始自终陪同,还利用自己成功的中学教师经历与他们交流体会,切磋技艺,活动结束后,还与他们保持联系,向他们寄送书籍、资料,并相约毕节送教上门。2014年6月,陶海斌组织支教志愿者前往贵州兴义市安龙县万峰湖民族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给孩子们带去了趣味数学、英语、音乐、美术、舞蹈、苏州文化、汽车模型、手工等丰富多采的课程内容。他不仅亲自参加了支教活动,还在万峰湖民族小学举行的“苏州民进、苏诺雷诺金太阳”乡村助教捐赠仪式上,向学校捐赠了1000册图书,530个书包,33台苹果平板电脑。同时,与万峰湖民族小学签订了为期5年的助教计划,将在未来5年为贵州教育事业投百万余元的支教经费。

陶海斌表示,彩虹行动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为了贵州毕节的教育事业和贫困学童,他愿意每年都能承担这样的助教助学活动。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公司要进一步将回报社会列上重要的议程。

作者:     责任编辑: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