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闫晓波同志社会服务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闫晓波,女,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民进哈尔滨医科大学支部主任,利帕多瓦大学附属医院神经科访问学者。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科六病房副主任,中华医学会科技评审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市专家医疗鉴定库成员;黑龙江省及外省自然基金评审资深专家;《现代临床神经病学》特约编委;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四届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行为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08年、2014年,她先后两次荣获“民进全省优秀会员”称号。

闫晓波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医疗、教学、科研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主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课题5项,国家863课题,国家“十五”攻关课题、省市自然基金课题研究。曾获国家高校、省政府、省卫生厅及市科技进步奖5项。国内外生物医学杂志发表文章60余篇;多次获院医疗新技术奖、优秀科技工作者,多次被评为校院优秀教师。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牢记自己肩负着服务大众的重要历史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做好医疗工作;做健康的宣传者,为广大民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关心国家大事,忧国忧民,努力参政议政,努力为我国的发展腾飞贡献一份力量的工作理念。

作为特约专家,闫晓波参加了第十一届、十二届省人大代表大会召开的征求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座谈会,提出了如《如何解决看病难》、《如何提升医生人文素质及医患沟通能力》等等意见和建议,及时准确地反映来自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作为民进医卫界专家会员,她先后多次参加民进省委组织的送医下乡义诊活动。2012年至今,她连续3年带领支部专家会员参加民进省委组织的赴兰西“9+1”帮扶活动,深入村民家中为当地村民义诊,累计义诊达600余人次,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也为民进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充分体现了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广泛普及医学科普知识提高民众防病意识,她还应邀分别在哈尔滨讲坛、省政协机关分别作了“如何预防脑血管病”的专题知识讲座,会上和会后为与会人员答疑解惑,受到广泛欢迎。她还多次参加了由哈尔滨医科大学组织的欧美同学会哈尔滨市大型义诊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义诊,并提供医疗咨询,受到热烈欢迎。

在民进省委组织的抗震救灾奉献爱心活动中,她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奉献爱心,因表现突出受到民进省委的表彰。

2014年12月,她带领支部会员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发起的“书香彩虹”捐书慈善公益活动,带领支部会员在一周时间内捐书800余册。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