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为创造和谐美丽洛阳而共同努力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洛阳市瀍河民进支部在民进洛阳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严格执行《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的各项规定,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为洛阳市建设成为旅游文化名城,创造和谐美丽洛阳而共同努力着。

  民进瀍河支部现有会员24人,支部主任一人,副主任一人,宣传委员一人,组织委员一人。其中中、高职教师2人,中学教师5人,小学教师13人,事业机关工作人员2人,企业干部2人。会员大部分为瀍河区中、高职学校、中小学教师。

  支部组织生活健全,注重政治学习,关心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在组织生活中发现新生力量,并将他们带进支部的活动中,让支部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变得更加完善。

  五年来,支部在民进洛阳市委会和中共瀍河回族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会员学习、了解会史,宣传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光辉历史和广阔前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不断巩固会员的思想政治基础。

  热心公益,是促进社会建设,让社会各界了解统战工作,了解民进的一项具体内容。瀍河支部全体会员通过民进洛阳市委会、瀍河区统战部和会员工作单位向灾区,贫困地区捐献图书两千余册,服装一百余件,各种教学器才三十余件。2012年6月,支部主委李豫带领副主委董晓丽、宣传委员陈彩红同志及会外积极分子陈鸿虎与“河洛志愿者协会”联合到栾城县秋扒乡调研山区学校贫困生家庭实际情况,驱车三百余公里,走访了12名贫困生家庭。2012年8月,支部参加了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2012年)8号文件《关于实施全省统一战线助推“新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发展”同心实践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及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与市教育局协调组织实施的“洛宁县2012年中小学体音美英等薄弱学科教师培训”活动,支部主委李豫进行了《中小学基层运动队的组织与训练》和《小型竞赛活动的组织与编排》的专题讲座,得到了受训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瀍河支部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贡献,为洛阳的发展增砖添瓦。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