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万向思维 万家灯火 爱在教育 爱洒万家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赵飞龙,现任万向思维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北方区域董事长、沈阳市华章书刊发行有限公司(赤峰市龙人书苑.大连万向思维)总经理。

作为一位民进会员,赵飞龙始终履行会员职责于己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为社会、为教育的服务工作中。在图书发行专业取得成绩的同时,他把大量的时间精力用于兴办公益事业,参加国际公益组织狮子会,创立龙之梦服务队,远赴法库、康平、朝阳、内蒙、西藏等地,了解帮扶困难家庭的儿童,改善孩子们上学难的问题。多次对国家贫困县、受灾地区进行捐款,积极参加慈善义拍、捐资助学等活动。2010年,在首届中国蒙商合作论坛举行的慈善义拍活动中,成功竞得两处标地,将拍卖善款用于扶助“丰镇市元子山小学”的近百名“留守儿童”;在法库县开展了以“智慧相赠,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大型捐资助学活动,捐赠书目33个品种,共计67885册,价值130余万元;累计受益人数6万人。2011年,向沈阳市6个区县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和红十字示范校的贫困家庭学生捐赠书籍24万册,价值200余万元人民币,累计受益人数10万人 。面向沈阳市各学校赠送图书,在教师节向广大的一线教师赠送优质图书,向沈阳市实验学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图书,向沈阳市第七中学捐赠了价值22万元的图书;2012年,向沈阳市各区县捐赠图书300万,累计受益人数约10万人。2013年秋向辽宁捐赠教学辅导参考书120余万元。2014年春向辽宁捐赠教学辅导参考书60余万元。2015年春向辽宁捐赠教学辅导参考书80余万元。2013年,以龙之梦服务队名义深入朝阳、法库、清原等地看望帮助特困家庭和孩子。捐赠物品。2014年,龙行天下会员俱乐部(书业发行会员俱乐部,赵飞龙创办,每年安排成员开展拓展活动)帮助铁岭脑瘫女孩赵晨飞,承办励志图书新书发布会,现场买书再赠书,预计受益家庭4700家,为沈阳市实现小学捐赠300本励志图书。他累计捐赠数额高达932万元人民币,受益人数高达50万人。2014年,成立公益交通安全文明群,2015年计划发动500人公益服务队,长期开展公益服务(向安全驾驶、隐患说NO,向窗外抛物说NO),降低事故发生率,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文明行为。

他多年积极参加省市民进组织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在助贫,助弱等慈善活动中,他都走在前列。赵飞龙默默的奉献,也赢得了社会的认可与尊重,2010年被沈阳市团市委评为“沈阳市五四奖章”获得者,2010年被沈阳市红十字会聘为理事长,被市教育局聘为市教育系统行风监督员。2009年6月,他组织了百余家在辽宁发展的内蒙古企业成立辽宁省内蒙古商会,并担任筹备组组长、商会秘书长。2012年4月参加了民进中央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首届全国民进企业家培训,受到了王佐书副主席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老师的高度评价。充沛的精力,博大的胸怀,都用于社会,关心社会,以多种活动服务社会;关心教育,大力捐资助学,监督教育、卫生行业良性发展。

这些年,见到的他永远在忙忙碌碌,忙于寻找公益项目,帮助亟待帮助的人;永远在路上,不满足已取得的成绩,不断探索,走向远方,始终在爱心公益的路上行走!

作者:     责任编辑:戴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