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袁德柱同志社会服务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袁德柱,男,出生于1966年1月,生于黑龙江省巴彦县。现任民进哈尔滨市委副主委、民进哈尔滨市阿城支部主任、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阿城区中华职教社社长。

一、 政治坚定 贡献突出

袁德柱同志2006年加入民进组织,他政治立场坚定,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具有很强的领导能力。

2000年10月,作为德才兼备的党外后备干部,袁德柱同志由国有企业的技术骨干调任当时阿城市政府副市长,时年34岁,分管商贸、科技、工业、劳动、招商等重要工作。他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髓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除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级培训外,还先后到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知名学府参加经济管理、实用英语、党外代表人士的培训学习,苦读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

出色的业绩,使他先后获得“黑龙江省政府国企改革先进个人”、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中华职业教育社授予的“全省温暖工程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二、热心奉献 服务社会

2007年,民进阿城支部成立,袁德柱同志光荣当选为民进阿城支部主任。工作中,他把民进宗旨、民进会员的责任融入到每个细节,把民进的使命和政府领导干部职责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工作中。“人民公仆”、“民进精英”,这是阿城老百姓对袁德柱同志的赞许。他经常不顾政府工作的辛劳,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关注支部工作,关心支部成员。在每年的教师节、中秋节、春节等重大节日,支部会员们都会收到来自于他的祝福和问候。他还依托民进在教育界的优势,不断为阿城的教育事业提供有力的支持。

从支部建立之初开始,支部自筹资金,对新利街4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并承诺将这4名学生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在资助期间,支部会员经常与他们沟通,为他们送去棉衣和学习用品等。期间为其中一名贫困学生家庭盖上了新型材料保暖房;今年年龄最大的刘梅考取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经济系,暑期我们帮助她找工作打工并解决住宿等问题,开学派两名会员送其入学。在“三八妇女节”前夕,支部还组织成功妈妈们为那些对自己孩子教育有困惑的人们开展一次育子讲座,得到与会群众们的欢迎。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新利街幼儿园送去了书籍和电视及DVD播放机,并与那里的孩子们一道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2012年至今,他带领阿城支部帮扶阿城区老年大学,利用自身优势为老年大学送教达二百多节课,并帮助老年大学筹建了计算机教室成立了计算机专业。

2013年春节前期,袁德柱到特困户宁广君家中走访,宁广君于2002年在阿城食品公司食品加工厂买断下岗,十年前患双侧股骨头坏死,生活不能自理,二级残疾,于2003年1月离婚,婚育一女由妻子带走至今杳无音信,袁德柱在了解实际情况后,立即研究解决办法,并多次到其家中看望,先为其办理了公租房,然后又协调筹集资金,帮助其缴纳了养老保险金,现正在为其办理病退手续,将彻底解决宁广君生活困难问题。

2014秋季开学前期,支部多名会员与考入师大的资助学生刘梅一起到新庆小学调研,新庆小学是一个一百人左右的村级小学,了解到学校井坏了几个月了,开学学生还将没水喝,教育局暂时解决不了,会员王璐当即表态出一万元为孩子们打井,参与调研的四位同志当天就和支部主任做了详细汇报,在主任的安排下一周之内为新庆小学打井成功,一个月之内支部主任在内,会员们三次去了解情况为学校安装了新型节能锅炉。新庆小学今年是阿城第一个取暖的学校,也将是取暖费用最低的村小。当地老百姓都说民进帮了我们的孩子。

2014年7月,他组织支部与市委会医疗工作者一起来到阿城区松峰山镇义诊,安排支部成员哈尔滨泰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维带去了万余元的常用药品免费送给当地老百姓,在当地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树立了民进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他的领导下,民进阿城支部于2007、2009年先后两次被评为民进哈尔滨市先进支部,2011年,他本人也当选为民进市委副主委。2010、2014年先后两次被民进中央评为先进基层组织,2014年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