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拼搏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南阳市医卫总支现有会员60人,3个支部。会员以医疗卫生界为主,会员中专业技术人员全部是中级以上职称,高级职称占60%。医卫总支是一个有着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优良集体,无论是在抗击“非典”、流感等重大传染病的应急工作中,还是在治病救人的临床一线,都有医卫总支会员的光辉身影。医卫总支的会员们怀着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以及对民进事业发展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赢得了各方面的尊重和认可。医卫总支的会员们始终用饱满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了总支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辉煌成绩。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延伸和拓展,是让社会了解民主党派的重要渠道,同时以服务活动为载体,调动了会员的积极性,增强了民进组织的凝聚力,拉动和带动了会内各项工作。争创活动开展以来,医卫总支积极转变工作方式,由以往的“被动”配合市委会开展工作,转变为“积极”地协助市委会或单独开展工作。

  1、发挥会员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医疗社会服务工作。医卫总支承担着民进南阳市委会组织的有关医疗卫生方面的所有社会服务工作。2009年8月以来,总支积极组织会员协助民进南阳市委会举行的义诊活动14次,受益群众达20000余人;在以往“送医下乡”活动的经验基础上,总支协助民进南阳市委会组建驻樊营村医疗帮扶队,帮扶队自2010年4月成立以来,为千余名群众到市区医疗机构就诊提供各种便利,帮扶队成员治愈疑难病例100人次,开展定期和不定期义诊活动8次;2010年8月,总支会员自发出资在村卫生所的基础上筹建了“樊营村医疗保健专业服务社”,服务社满足了村民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提高了村民健康,增强了村卫生所的服务能力。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在一些群众中形成了“得病就医找民进” 的意识,民进组织“立会为公”的理念得到充分体现。

  2、充分利用会内资源,积极挖掘会外资源,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争创活动开展以来,医卫总支随着工作方式的转变,工作主动性的提高,工作量突飞猛进,这就使得总支要加强资源整合。一是充分利用会内资源。2010年以来,联合文工总支促成南阳民办学校与农村小学校际交流合作7次;2010年5月以来,联合文工总支组织农村小学师生2000余人观看企业文艺表演活动;2010年6月以来,联合普教总支成立民进南阳市委驻樊营村支教队并开展支教活动10余次;2010年8月,联合普教总支组织向樊营村农家书屋捐书活动。二是积极挖掘会外资源。鼓励会员发挥与所在单位纽带作用,2009年8月,协调南阳市仲景医院到城郊开展乙肝普查活动,2010年7月,协调宛城区妇幼保健院到城郊开展妇科普查活动;探索挖掘会外资源渠道,2009年以来,6次协调有关医疗器械公司为樊营村等卫生所捐赠价值50余万元医疗设备,2009年9月以来,多次协调宋庆龄基金会等有关机构开展向贫困生献爱心活动。

  3、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民进南阳市委会组织的有关社会服务工作。争创活动开展以来,医卫总支积极组织所属支部和会员参加民进南阳市委会举行的各项活动。2009年9月以来,协助民进南阳市委组织“共建和谐庆祝建国送文艺下乡”活动4次;2009年11月以来,多次组织会员参加民进南阳市委会举行的“与民同乐,构建和谐”戏曲演奏会;2010年7月以来,多次协助民进南阳市委会组织部分农村小学校长到南阳民进学校参观;2010年8月以来,组织会员协助民进南阳市委会举办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特别是2010年8月以来,多次积极号召会员参加民进南阳市委会组织的为灾区捐款活动,是民进南阳市委会各总支中捐款人数最多的基层组织,并2次组织会员跟随民进南阳市委会领导到南召灾区慰问。

  做好本职工作是根本,总支的每一位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有闪光点,都有良好的口碑,得到了本单位领导、同志们的表扬和肯定。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了一些先进典型,特别是会员大学生村干部张锶赫,是南阳民进会员中最小的“官”,却以非凡的业绩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官”。

  五年来,总支在总结以往南阳民进社会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率先提出打造社会服务工作的升级版,在连续5年成功举办南阳民进医疗卫生论坛的基础上,逐步建成南阳民进医疗服务圈,把“一区两院三村”(城市社区、福利院和敬老院、偏远山区农村和经济落后农村及疾病聚集农村)列入社会服务范畴,开展经常化、规范化医疗帮扶工作,避免“蜻蜓点水式”的社会服务。使医卫总支迅速成为南阳民进最具活力、最具影响力的基层组织。

  相信在民进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医卫总支能带领广大会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拼搏,推动医卫总支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