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张桂霞同志社会服务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桂霞,女 ,1966年出生,现任佳木斯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二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民进佳木斯七届副主委、向阳区主委,佳木斯市政协常委。

张桂霞1990年毕业于佳木斯医学院医学系,同年因成绩优秀报送就读佳木斯医学院研究生,1993年获医学硕士学位就任佳木斯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她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刚走上工作岗位时,儿子才出生105天,她爱人在外地工作,家里的事就全靠她一人支撑着。每天早晨,她忙呼完了,先得把孩子送到托儿所,再去上班。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她把一切都安排得井然有序,总是按时踩着钟点上班。这一点,赢得了科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誉。

初出校门儿的张桂霞给自己定下了一个为人和从业的规矩:“对领导要尊重、对同事要和谐、对患者要善待,对业务要钻研,对工作要刻苦”。凭着这“五对”,张桂霞的“人缘“与日俱增,业务上也是快速长进。1995年,刚参加工作两年的张桂霞,被破格提前定职为主治医师,1999年,又被破格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2004年,顺利晋升为主任医师。2005年,职称评聘分开后,首先被聘为主任医师,这一年,她39岁,成为全院最年轻的主任医师。由于张桂霞医术的精益求精,2001年被聘为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她率先在三江地区开展食道心脏电生理检查技术,填补三江地区空白。2002年赴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进修学习,作为女性第一个走上介入治疗的操作台,完成了临时起搏器和永久起搏器安置术、冠状动脉造影、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和支架置入术、心内电生理检查和射频消融术等高风险操作。被佳木斯大学聘为兼职教授,2011年佳木斯市巾帼建功立业标兵,2012年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在民进组织中,她始终是个活跃人物。作为民进佳木斯市向阳区主委,会员们都很喜欢她,更多地是向她“问病”。张桂霞总是百问不厌,把病的成因、来龙去脉解释得一清二楚,大家感到很亲近,年长她的叫她“小张”或“桂霞”,年小于她的都亲切地叫她“张姐”。她积极组织区会员为贫困学生捐款,扶持贫困学生圆大学梦,受到区政协的多次表彰。

每年,她都积极组织参加民进医疗分队去农村、山区、贫困社区、敬老院进行医疗咨询和义诊,资助贫困学生、为灾区捐款等,处处闪现着她的身影。通过下乡义诊,许多农民都直接去医院找她看病,她都热情的接待,深受农民的喜欢。她所在的民进中心医院支部多次获得市先进支部、省先进支部。她本人获得全省先进个人。2011年民进市委换届,她光荣当选为七届委员会副主委。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张桂霞在政治上的成熟,思想上进步。在委员走进社区活动中,一位60多岁老太太拉着张桂霞的手问:“姑娘,你这个政协委员是个多大的官呀,比我们社区主任大不大呀?”张桂霞笑着解释:“大娘,政协委员不是官,就是给你服务的。”通过委员进社区次数的增加,张桂霞真切地感受到,委员进社区是宣传政协,树立政协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是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了解民意的有效途径,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出真知灼见的必要途径。走进社区,张桂霞感受到了从未感受到的舒心和惬意,她真正找到了回报社会的用武之地她积极地参加政协组织的活动,无论是市区两级政协全会、区政协常委会,还是新政协委员学习班她从不缺席,严格按照《政协委员会全体会议规则》和《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要求自己。为和谐社会建设,她撰写的提案《重视留守老人保护的建议》;《规范市区主要街道烧纸行为的建议》;《要为全社会尊重医务人员的劳动提供法律保护的建议》;《公交车重设老人、妇幼坐席的建议》;《扩大城镇居民医保参保范围》等都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每一份提案都凝聚着一份责任,每一个建议都带有一个使命。连续多次获得佳木斯市政协“五个一”活动先进委员,优秀提案奖。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