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赵越峰同志社会服务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赵越峰,男,1977年8月出生,2006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丰华镇远(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民进黑龙江省委委员、哈尔滨市人大代表。

赵越峰同志作为经济界会员始终秉承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理念,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在抗震救灾、支援西部建设等活动中,积极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社会的理念。

2010年以来,作为民进会员,他能够主动发挥个人优势,积极参加民进省委组织开展的对黑龙江省兰西县“9+1”帮扶工程、宝清县新农村帮建工作和支援新疆建设等活动,为民进省委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2010年1月18日,他在民进省委的组织领导下,为兰西县人民医院无偿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药品;同年6月10日,在参加民进省委组织的新农村帮建活动中,他又为宝清县北岗村村民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药品。2013年,在民进省委的组织协调下,赵越峰又积极参加支援新疆建设活动,他个人出资30万元购买图书,为新疆喀什、和田、阿克苏、伊犁四个地州的200所小学捐建图书室。

赵越峰还十分热心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的支持下,积极开展捐资助学等慈善公益活动。2011年9月19日,赵越峰以个人名义为北京林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200万元设立“丰华镇远攀登助学金”,捐赠款项将以助学金形式,每年由赵越峰出资20万元,在10年时间内无偿资助北京林业大学的贫困学子就学。在捐赠协议签署仪式上,民进中央王佐书副主席、民进省委康凤英副主委和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并分别作了讲话,对赵越峰的善举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为民进会员,赵越峰还积极为民进全省的会务工作贡献个人的爱心和力量。2010年,为了给广大民进会员提供更多的政治学习资料,他主动出资2万元为全省民进各市级组织和省直各基层支部订购了黑龙江省政协主办的报纸《北方时报》,受到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欢迎。

在民进省委举行的纪念民进成立65周年大会上,赵越峰被民进省委评为“民进全省优秀会员”荣誉称号,并受到表彰。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