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关心关注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郑州市惠济区二支部成立于2012年4月,现有会员18名。会员组成主要来自于高校和企业单位。民进郑州市惠济区二支部在民进郑州市委会的悉心指导下,在惠济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本支部会员多元化优势,扎扎实实开展了一些活动,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圆满完成市委会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和教育教学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三年来,支部全体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关心关注学校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参政议政,为河南的教育事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一、加强政治学习,狠抓会员思想建设

  作为支部这个最基层的组织要有所作为,强化学习是其首要任务。支部学习以分散学习为主,集中学习为辅,坚持每年安排集中思想政治学习不少于6次,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社会前进的步伐,支部按照市委会的要求,根据形势发展和最新动态,在组织生活中及时安排学习内容,认真学习、拓宽思路、搞好思想建设,并与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推进政治交接等紧密结合,深化会员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切实加强会员的思想水平。

  二、开展献爱心和文化下乡活动,狠抓社会服务

  按照民进郑州市委会每年工作要点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并参与了以下活动:

  1、2012年9月25日,积极参加惠济区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人士,庆国庆迎党的十八大”同心系列活动,在会上,甘承国副主委、会员王峰对惠济区的统战工作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会后,在惠济区统战部的统一领导和组织下,赴古萦镇实验小学开展“送卫生知识,送法律,送艺术”,本支部有王丽主委和李兆良等同志参加,我支部活动的内容是“送艺术进学校”。由我支部的中国砖雕艺术家李兆良同志为二年级的小学生讲陶艺知识,现场手把手教他们做陶泥饰品,充分发挥了小学生的想象力,让他们创作出自己的作品,并对他们的作品进行讲评,极大的激发了小学生学习艺术的热情。

  2、2012年9月26日,积极参加惠济区统战部组织的前往始祖山开展“庆国庆,迎接党的十八大”联谊座谈会。

  3、2013年3月12日,由民进惠济二支部倡议,由惠济统战部统一组织,惠济各民主党派参加了在黄河湿地公园组织的“植树节活动”,本支部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4、2013年4月27,支部组织了为灾区雅安捐款的活动,本支部的同志都积极参加,献出了自己的爱心。17名会员共捐款3200元。除了以上这些捐款,会员们同时也在各自单位为雅安灾区捐款献爱心。

  5、2013年9月11日,民进惠济区二支部参加了惠济区统战部组织的,由民建主持的慰问活动。各民主党派对惠济大河城中村拆迁改造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慰问物资并对城中村改造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调研工作。

  6、2013年10月18日,民进惠济区二支组织本支部的同志到荥阳高山镇小学开展献爱心活动。本次活动共给高山小学送去了5台电脑及相关电器,高山小学的校长对此表示非常感谢,在此过程中张校长和洛校长对高山小学的教学、师资、学生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7、2013年10月25日,民进惠济区二支部和民进中原一支部共同组织到高山镇小学送优质课活动。此次,送的优质课有小学英语、信息技术、英语、美术等课程。课后进行了讲课教师和听课教师座谈会,会上听课教师讲了此次送课的感受和讲课中存在的问题。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小学部主任,语文学科许睿主任对此次优质课进行了讲评。中原区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于乐也对此优质课进行了讲评。总体来说反映不错,效果明显。

  8、2013年11月30日,组织民进惠济二本支部的会员参加市委会组织『根知情』海峡两岸大型系列活动—共圆中国梦·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

  9、2013年12月10日,民进惠济二支参加中州大学统战部组织的到中牟县刘集冯庄小学举行的爱心书屋捐赠活动,深受该校师生好评。

  10、2014年1月春节前夕,支部全体会员到郊县社区开展送书法、送年画、送春联活动。

  11、2014年3月12日,由民进惠济二支部倡议,由惠济统战部统一组织,本支部会员参加了在黄河边举行的“植树节活动”。

  12、2014年3月24日是第二十二届“世界水日”,参加了景区联合黄河科技学院在景区举办的“加强河湖管理,建设水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邀请大学生几百名,向广大群众宣传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让人们从而更多地关注生态环境,提高节约利用水资源的意识,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观念。

  13、2014年4月22日在第44个世界地球日参加了郑州大学和景区共同举办的“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的社会公益活动。

  14、2014年11月8日,我支部成员参加了民进河南省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知识竞赛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的活动。

  15、2014年11月14日,根据郑州市第二季“大爱中原•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的通知》(郑文明办〔2014〕112号)的要求,我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了学校决定开展捐献闲置整洁干净的御寒棉衣、棉被活动,教职工捐献的棉衣、棉被将被送到郑州市衣往情深项目组,并被发放到社会困难群体人员手中。

  16、2014年12月6日,我支部组织全体会员到开封开展中原民俗文化调研活动。

  三、求真务实,各项工作函待提高

  民进郑州市惠济区二支部三年来虽然做出了一些成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社会服务方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今后还要着力加强政治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本职,认真完成各自工作职责,实现双岗建功。继续以支部为载体开展各项活动,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继续以支部为载体加强项目申报工作,促进文化事业发展。继续深化开展献爱心、送文化下乡活动,认真完成乡村文化建设项目,积极扩展社会服务方式,抓好社会服务。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