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方志武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方志武律师,男,汉族,1966年8月7日出生,安徽无为县人,安徽百协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省直民企总支法律支部副主委,民进安徽省委社会法制专委会委员。

该同志1987年法律专业毕业后参加工作,于1993年从事法律工作,1995年获准律师执业。该同志从业二十年来,工作兢兢业业,业务能力不断提高,至今已办理过无数大小案件,在民事、经济、行政、刑事及仲裁等案件方面均有许多典型的成功案例,曾参与过合肥市首例黑社会组织犯罪案等重大影响的案件的办理,现已成长为一名资深的知名律师。2008年,该律师获得司法行政部门授予的“诚信律师”荣誉称号。

  方志武律师曾经领导的安徽嘉元律师事务所原是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的国办律师事务所,是合肥市首家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律师事务所,很早就在合肥市庐阳区全境开展义务法律服务活动,还为庐阳区政府直接承担过法律援助机构的职能和“大拆违“法律宣传职能。该所在方志武律师的组织下,每年定期在“3.15”消费者权益日、“5.18”法制日、“12.4”宪法日等重要法制宣传日,组织、参与法律咨询与宣传活动。同时,由于方志武律师在担任安徽嘉元律师事务所主任期间,成功当选合肥市律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为此,他本人不仅为大量的未成年人案件提供法律援助,还积极组织律师参与社会维权活动,特别是保护妇女、儿童以及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权益的活动。在安徽嘉元律师事务所改制成安徽百协律师事务所后,方志武 律师受聘担任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分管外协和社会事务,在他的组织和领导下,律师事务所一如既往的继续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工作。

方志武律师于2001年6月27日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隶属于当时的安徽省直法律支部。入会后,该同志积极上进,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很快成为法律支部的骨干和活动积极分子,多年来,省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和安排的各项活动基本上都由其组织具体落实,在工作中,该同志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不管多大的困难都能完成任务,后来,他当选为支部组织和宣传委员。

民进安徽省直法律支部早期开展社会活动非常地艰难,一是人员松散,难以组织;二是条件较差,没有场地设施等硬件条件。第一次组织活动是利用合肥市逍遥津公园节日开放日组织了一次法律宣传活动,当时的桌椅用品全部靠自己筹借,自己搬运,自己清理,非常麻烦,没有可持续性,这次活动之后,就停滞了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再开展活动。后来,方志武律师提出建议,利用他所在律师事务所的社会服务平台组织开展法律支部的社会服务工作,这一建议被支部采纳。在他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法律支部和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双岗街道办事处开始合作,由街道安排地址和桌椅板凳、宣传横幅、资料等必要硬件条件,法律支部全体律师参与,在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这一天,开展大型法律咨询宣传活动,这一活动一开始就得到了省委领导和社会服务部的大力支持,第一次活动,省委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均到场莅临指导和慰问,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取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自此以后,这一活动每年如期开展,风雨无阻,方志武律师不管工作、职位如何调整,不管街道干部如何变迁,他始终亲力亲为,为延续这项活动不遗余力地努力着,数十年来,一直为法律支部坚守着这一社会服务阵地,难能可贵。现在,这一活动已不仅是“3.15”这一天,目前已扩展至“5.18”法制日、“12.4”宪法日等重要法制宣传日,该项活动不仅成为法律支部的一个招牌项目,也是我们安徽民进的一个传统品牌项目,为此,方志武律师是做出了重要贡献的。

 2010年9月11日,在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之际,民进安徽省委联合安徽省气象局、安徽农网启动了第三批民进会员专家(法律)服务团工作,这是前两年开展的农业科技、医卫专家服务团工作的继续,主要宗旨就是服务“三农”和安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志武律师又一次担任了组织和发起人的重任,此前,他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并精心挑选了八位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组建了律师专家团进驻农网,为“三农”和新农村建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方志武律师身先士卒,第一个做客农网“专家在线”栏目,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在线网友和农民朋友关心的征地补偿、劳动合同、工伤认定等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一一作了解答,开创了安徽民进社会服务的新局面。此后,在方志武律师的组织和安排下,法律支部的律师专家们每年不定期的轮流到安徽农网开展各种栏目的讲座,宣传法律,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安徽农网的法律“专家在线”栏目又一次成功成为安徽民进的品牌项目,为安徽民进赢得了一份光荣和喝彩。

方志武律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社会服务事业,不仅带动所在律师事务所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同时也带动所在法律支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而且数十年来,亲力亲为,始终如一,为民进的事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2008年12月,方志武律师被评为“民进安徽省直优秀会员”,2010年12月,其所在的法律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组织。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