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怀揣一颗赤子之心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杨建群,女,汉族,1970年10月26日出生,高级经济师,2000年加入民主促进会,现担任盐城市邮政管理局普服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盐城市政协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盐城市委员会副秘书长、机关支部主委、社会服务部部长。

杨建群同志时时、事事、处处起着表率作用,无论是工作作风之严谨、生活风范之简朴、服务态度之热情都是值得学习的好榜样。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注重知识积累,在履职尽责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始终走在民进需要的最前线,用工作业绩诠释岗位职责和政治荣誉。她认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实现一名民进会员对社会的承诺。加入民进十几年来,能在政治上把握好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学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理论等,并落实于实际行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无论是参加统战部展开的民主党派建言会、干部研讨会,还是党派内的有关会议,以及在各方面工作中,都会积极思考,尽力提出合理化建议或建设性意见;作为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能带头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和“委员意见”等信息,并组织和推动支部会员们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或议案、报告。

在担任盐城市政协委员期间,她时刻不忘“立会为公、参政为民”这一民进的优良传统。她非常珍惜这份荣誉,深知崇高的荣誉也意味着肩负责任。她认真学习政协基本理论知识;按时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及调研视察活动,严格遵守政协章程及相关规章制度;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盐城”建言献策,尽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她殚精竭虑,关心家乡的建设发展,积极为家乡的发展提供养分。杨建群同志充分发扬不怕苦、不畏难、不气馁的精神,怀揣一颗赤子之心,积极奔赴江南发达地区,瞄准招商地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主动出击,广泛结交客商,寻求合作伙伴,千方百计地捕捉和跟踪当地产业转移和扩张信息。多年以来,通过广泛联系,杨建群同志接触了几十位客商,促成了十几批客商来盐城市滨海县等地考察,并促成了安徽芜湖多家企业来投资,总投资超5亿元。

杨建群同志积极响应民进为社会服务、奉献的传统精神。她为一些贫困家庭孩子提供就读的机会,前后为盐城市一些小学学校捐款、捐书籍、捐衣服等累计达到7万多元;她发挥个人担任社会职务中的各种社会资源作用,从外地聘请过医疗、技术等专家为贫困百姓提供资源帮助;她响应民进中央“彩虹行动”,会同民进盐城市委,并发挥所在单位的党员干部一起献爱心,给四川省简阳市教育局送去书籍,为当地的贫困家庭孩子送去温暖和爱心;她给汶川地震中受灾的同胞前后3次捐款,总金额达9800元。

在兼任民进盐城市委社会服务部长期间,她努力扩大民进会的社会影响力,积极组织各类社会活动,比如,多次在江苏省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推广陈式太极拳;改变以往“走出去”的方式,釆用“带进来”的形式,开展 “民进盐城市委-泗洪县曹庙乡教学结对交流活动”,邀请结对对象曹庙小学的老师来盐城学习交流;举办民进盐城书法家迎新春送春联进社区活动,既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文化氛围,同时又传播书法精神,展示民进盐城“文化惠民”工程,体现盐城特有的人文内涵;多次举办“阳光助学”活动,取得群众一致好评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她还积极为盐城民进撰写专项课题调研,如《加强文化遗产保护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优化配置职业教育资源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进均衡发展 促进教育公平》、《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盐城新兴媒体的建设和管理研究》 等课题调研报告,以宣传和展示盐城民进的工作和风貌。

坚持学习,智慧就会有不竭源泉;坚持钻研,工作必然创意迭出;坚持以会为师,敬业为民,工作成绩自然斐然;坚持从我做起,率先垂范,团队才会凝聚力;坚持利为民谋,才能切实发挥委员职责,才能最大限度地争取和维护基层利益——这就是杨建群作为民进会员、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对待学习和工作的态度,也是她自己的一贯追求。正因为她有着积极向上、全心全意、利为民谋的素养,在民进这面鲜艳的旗帜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铸就了一位民进会员不平凡的人生!

作者:     责任编辑: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