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杨晓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杨晓,男,1987年7月毕业于皖南医学院医学专业,学士学位。现任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安徽省理事,中华医学会安徽省超声医学会及心血管超声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合肥市医学分会理事;合肥市超声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合肥市健康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民进合肥市委五届、六届常委兼市直总支主委和市直二院支部主委,民进社会服务部主任;政协合肥市十二、十三届届委员。他是一个农民的儿子,自幼勤奋刻苦好学,待人宽厚热情。是“民进”影响了他的一生。他确信“有耕耘,就有收获”“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他是一位医生,是一位具有高尚医德、精湛医术、服务一流、态度和蔼的好医生。面对患者不论其地位、职业、财产状况、种族都能做到面带笑容认真仔细地做好每一个人的检查诊断和治疗工作。

一、不断学习、加强自身建设

87年7月分配到长丰县中医院从事外科临床工作,95年10月因工作调动至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而他总是勤勤恳恳地从事着他的医学临床工作。先后到省中医附院西医外科、北大人民医院、协和医院、上海一、六院等多家大型医院进修学习。1998年加入民进后,自觉主动地学习民进会章、会史和统战理论,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本专业国内外先进技术并积极应用于临床。通过学习提高了自身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2001年他在全省首创高能量超声聚焦治疗肿瘤,在高能超声治疗肿瘤技术方面在国内领先,知名度较高,已到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长春、长沙等全国各地30多家医院讲学指导工作,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平时擅长于腹部超声、浅表小器官、妇科及肿瘤的检查诊断和超声介入工作。特别是2011年至2012年新区开诊前后,在人员极度短缺的情况下,仍能以身作则,牺牲休息时间,带头坚持每天5点多就起床赶往医院参加各类体检工作、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完成支援肥东县“小儿先心筛查”和“妇女两癌”普查工作,配合我院新农合办和社会服务处完成各项义诊支农工作,还要奔波于新老院区之间解决疑难繁杂病诊治和科室管理建设事务。抽空带领科内同仁开展省内外领先的院级科研一项和院内“三新项目”5项。注重人才培养,先后派出科室业务骨干到北京301医院和安贞医院进修学习。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2012年我科先后被评为“医德医风示范科室”和院级“重点学科”。2013年本人和科室一位医师分别获医院院“十佳标兵”和 “十佳优秀医师”光荣称号。先后在SCI、中华、中国等国家级以上期刊发表专业论文21篇,其中高能聚焦超声方面4篇,曾获科技进步三等奖。2010年通过了主任医师考核,2011年取得了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资格,2012年4月受聘于安徽医科大学兼职教授,现已培养硕士研究生3人。

他热心于会务工作,2001年任合肥市直二支部主任期间,接任时共11个人,9个单位,2003年有28名会员,分布在市直22个单位,从事幼儿教育、中小学教学研究、医疗、卫生监督、餐饮、烹饪、计算机、工程技术、财务、税务、金融、工商、个体诊所、文艺、文博史研究和摄影等专业工作。面对这样一个人员分散、专业各异的群体,他每开展一次支部活动单电话就需要提前一周打每个人少则3到5次,多则需20多次才能联系好,正是他的热情执着换来支部会员对他的信任,由于没有经费,很多活动时,他都要为此付费的,因他的无私付出、踏踏实实的工作,在民进安徽省委、中共合肥合肥市委统战部和民进合肥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他带领支委一帮人认真分工、无私奉献、合理谋划地做好服务,终于使每位会员都能积极主动地参加各项会务活动,使他们都能感到民进大家庭的温暖,增加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为民进培养了一批优秀骨干人才,现已分布省市十二个民进组织。如2003年他组织一次到肥东龙塘义诊活动受到安徽电视台第一时间和新安晚报、合肥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正是他的不懈努力,使原来分散在全市各个不同地方会员的几乎涣散的基层组织连续被评为“民进合肥市先进支部”、“民进安徽省先进支部”和“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等光荣称号,他自己也被评为“民进合肥市先进个人”和“民进安徽省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他感到自己仅仅是做了该做的本分工作,民进和社会却给了他这么高的荣誉,他想我决不能辜负领导和民进给我名誉,更应以民进老一辈人革命家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为民进争光添彩。

二、认真履职 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2006年任五届市委常委和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期间,每年“三八节”、“重阳节”的妇委会和老委会活动,都会挤出时间自觉自愿担任保健医生,照顾好老会员。作为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每年都主动联系服务于民进以教育为主的支教扶贫和关爱女童的“春蕾计划”活动。据各支部自身的优势,联合其他支部积极开展深入农村的送医送药和为贫困地区捐资、捐物、帮学、助学、扶贫、济困、法律咨询援助等社会实践活动,认真做好服务社会工作,如2012年4月8日,参加民进合肥市委到长丰县杜集乡大李小学看望支教会员及慰问留守儿童,捐赠总价值万元的教体用品。雅安地震后他接到通知后,当天中午就把支部和个人捐款直接送到20多里路的市委会,2014年的“书香彩虹”捐书活动,他立即通知本支部7名会员,在3天内2次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将捐赠的160本书籍及时送往市委会,对向灾区和贫困地区捐款捐物时,都是积极踊跃,第一时间将所捐钱物送到市委会,体现了民进会员的优良传统。

发扬民进新界别医卫人员特长,坚持开展每年不少于一次的义诊活动。如:2009年民进送医送药到社区受到了市委统战部和市委会的高度重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束道银亲临现场;2010年为配合家乡新农村的建设,开展了“长丰县陶楼乡桃花节”系列活动之一:组织牵头与安徽省立医院急救中心党支部到陶楼乡卫生院举行大型义诊活;2011年5月14日以民进合肥市委名义组织了在和平路举行“关爱健康,共享快乐”大型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期间民进合肥市委、瑶海区统战部和和平路街道等领导到现场慰问;2012年3月14日上午,他请医院新农合办配合与部分中共和农工党员一起,亲自带队到长丰县罗塘乡举行大型义诊免费送药活动,为当地农民免费检查身体、摄片、彩超检查和心电图及生化检查并赠送常用药品5000多元。本次义诊活动规模大,专家多,技术力量雄厚,配备华东地区第一台“流动医院车”,由心内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妇产科、骨科、普外科、血液肿瘤科、消化内科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知名临床专家和放射科、心电图、检验、超声等医技专家组成义诊团,把三甲医院的技术免费送到了农家门口,用他们精湛的医技,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当地农民服务博得了就诊人员的表扬,深受当地老百姓的欢迎。活动期间民进合肥市委主委、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安岚、合肥市二院副院长戴世云、魏登英和罗塘乡党委书记杜胜红、乡长卢广福、长丰县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庞良怀等领导先后看望了参加义诊的民进会员及专家,并希望能多开展这样的惠民义诊活动。

针对我市民进医疗人员少,工作繁忙,所在科室不全等不足,他积极与民进安徽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联系,积极参与省委会各项义诊活动。2013年11月16日下午他和支部会员罗世华、唐世发、刘浩等参加民进省委对口支援、帮扶萧县的义诊活动。2014年10月18日清晨六点,天刚蒙蒙亮,民进市直五支部杨晓、唐世发、刘浩、林华芬等一行,与安徽省中医药大学的部分专家,在民进省委会社会服务部的带领下参加民进省委会赴金寨县天堂寨马石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咨询及系列捐赠活动。2014年11月16日下午他带领杜世华、刘浩等与安医大一附院医疗专家一行冒着大雨日夜兼程赶往萧县第三人民医院个相关科室内开展为期2天义诊和对口帮扶活动。2011年市直总支被民进安徽省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2011年市直二支部被评为民进合肥市先进基层组织,2013年市民进直五支部被评为合肥市先进基层组织,2014年被民进安徽省委评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组织,杨晓获民进安徽省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他会以不同的形式和方法组织会员开展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活动,来增加了会员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