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凝心聚力奉献情 爱心共筑同心梦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益阳市委文化支部现有会员12人,支部成员在民进益阳市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在支委的带领下,团结一致,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团结、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大胆实践,不断改革创新,干出了新成绩,作出了新贡献,特别是在坚持社会服务,爱心活动方面更是精彩纷呈。

  一、发挥优势,全体动员

  支部主任周凯军作为益阳摄影协会的一员,常年带着相机,开着自己的车为保护我市文化遗产奔走呼吁,从不求回报。他与会员龙潭一道开设摄影培训班,免费为摄影爱好者提供培训。会员夏鹏程,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在创业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他一直关心和资助贫困学生,共免费或资助贫困学生100多名,并带动各方参与,共有400多名特困学生、130名特困大学生、400多名特困孤寡老人获得资助,累计资助款达270余万元。会员刘华,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关爱弱势群体当成一种习惯,在益阳市带动近2000人加入到义工活动中来,扶贫帮困,为困难群众解决了许多问题,其个人先后获得“全国百优青年志愿者”、“湖南省金牌义工”、“益阳市十佳道德模范”、“资阳区妇女十佳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会员李莹波作为西冷印设成员,多次荣获国家、省级荣誉奖,并为社会免费捐赠10多副作品。

  二、汇聚爱心、扶危济困

  近五年来,支部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大家以“无私奉献、服务社会”为宗旨,通过“以人影响人”的方式汇聚爱心,扶危济困,坚持开展帮扶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捐助灾区人民、救助病困人群等义工活动,先后筹集发放慈善物资300多万元,服务对象达2万余人次,资助特困中小学生500多名,帮助300多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长期帮扶特困家庭老人100多名。

  民进爱心家园凝聚起越来越强大的力量,市区义工(志愿者)达到2000多人,可以说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民进爱心义工的身影。刘华作为爱心义工活动牵头组织者,2005年,成为红网爱心家园益阳站负责人,通过这一网络平台,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爱心活动,把好事从资阳做到了安化,从益阳做到了全国。刘华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育工作者,自己的经济条件并不好,但她凭着一股爱心,为义工事业坚守了10多年。义工队伍中年纪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只有几岁,有普通市民,也有厅级官员,很多时候都是全家出动做义工。

  每年在“六一”儿童节和其它的多个节假日,他们都会组织100多名义工到儿童福利院和社会福利院献爱心、送真情,先后为孩子和老人送去20万多元的衣物和食品,并把儿童福利院和社会福利院建成了“民进益阳市委同心爱心基地”,而且努力争取,在“同心爱心基地”设立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为残疾儿童免费进行康复训练。

  三、爱心路上,你我同行

  2010年,益阳电视台《第一访谈》就义工们的活动做了一期节目《爱心在真情中传递》。文化支部的义工带头开展一系列活动,不仅牺牲大量休息时间,还要花费大量的精力,默默地奉献,没有任何的报酬,但他们却乐此不疲。

  他们为长春中心小学的特困学生廖燕募集现金11300元,支助她完成9年义务教育,支部会员周海琼还和廖燕结成帮扶对子,一路的关爱伴行;照顾住七公庙社区的99岁抗战老兵崔正清,每天都有会员帮他端茶送饭,使他能安享晚年;为资阳区患强制性脊柱炎的26岁优秀研究生熊凯募集资金近10万元,帮助他在益阳医专附属医院成功完成髋关节置换手术,让已经瘫痪的他重新站起来,并在沅江太阳鸟游艇有限公司找到了新工作,开启人生的新生活,使濒临绝望的家庭度过了难关;联合长沙的100多名爱心义工,来到安化柘溪镇,捐助现金23715元和价值近2万元的书籍和衣物,帮助27名特困学生;帮助家庭非常困难的孤儿王燕茹募集学费,完成高中和大学学业;2012年,利用网络微博和现场募捐等形式,联合长沙益阳两地爱心义工,为资阳区长春镇和平村因为玩火被烧成重伤的6岁小女孩募集现金24万余元,使她及时得到救治;2012年6月,募捐142700多元,帮助张家塞乡嫩江村一困难家庭的先后患上尿毒症的2姐弟到益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支部还多次组织爱心义工到安化、湘西、石门等地开展爱心助学支教活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施与他人时,会越分越少,而有一种东西却会越分越多,那就是爱。会员们始终相信,帮助别人,快乐的是自己,爱心让生命灿烂滋润。大家的一个微笑,一个举手之劳的帮助,就能给困难生活中的人带来甘甜的雨露、灿烂的阳光,带来生活的信心甚至生命的希望。

  会员们始终相信,有爱就有温暖,有努力就有未来。大家心手相连传递温暖,大爱无声托起困难家庭的梦想,播撒爱心是生命中永远的事业,城市也会因爱心传递而变得更加温暖和谐。与爱同行,文化支部永远在路上。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