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至善至美 孝行天下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徐小山,甘肃省老年福利服务协会会长、甘肃小山自立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小山至善老年公寓董事长、甘肃谷浪现代农业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肃省江苏商会副会长、省政协委员。曾多次获得地市级以上荣誉以及奖励:2009年获得 “建国60周年中国和谐社会杰出企业家”, 2010年获得“中国信用建设优秀企业家”、“推动中国老龄事业健康发展先进人物”,2012年获得“全国孝亲敬老之星”,2013年获得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个人”等称号。

  “我要将爱给予更多有需要的老人!”为了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于他的无私帮助,他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的想法,于2005年伊始将多年积累的资金全部投入到兰州市大沙坪“小山至善”老年公寓,投资达到1.3亿元人民币。两年的建设中,他日夜坚守在老年公寓的基建工地,不辞劳苦,事事亲力亲为,亲自在现场参与指挥建设,希望能够将其打造成甘肃省叫得响的品牌老年公寓。在他带领下,兰州小山至善老年公寓于2009年7月如期建成开业,同时积极参与配合做好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的工作,成为了加盟单位。

  在2007年至2009年之间陆续为城关区以及甘肃省的其它地方个人花费近40万元服务于老年福利事业,被推荐为甘肃省老年福利服务协会会长,得到老龄部门领导的好评。在此期间被评为国家老龄办全国爱心护理建设基地、中国行业最具公信力品牌企业及全国养老院行业十佳单位。与此同时,公寓与省老教授协会医学委员会共同成立了“银龄行动”基地。还与大砂坪社区联动,为周边老人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定期体检。对护理员进行相关的知识培训,用爱心关注着老人们的生活,不断诠释着小山至善至爱的愿景——“孝行金城,孝行天下”。为了更好地为老人服务,从北京引进侯丽萍博士主办的中医风湿病医院,主要以治疗风湿类,老年病等为主。目前老年公寓自筹资金350万元,侯丽萍专科风湿病医院已累计投入500余万元,成为甘肃乃至全国首家医养结合的老年公寓。 2014年5月,由甘肃省老年福利服务协会牵头、甘肃省民政厅协调,与中国人寿甘肃分公司洽谈,合作为我省老年人的意外伤害购买保险,这在市内、省内乃至全国都属首创之举。

  同时,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双联助推与贫困生助学活动,累积捐款、捐物达200余万元。2014年8月,他资助宕昌县4名贫困学生上大学。他为公寓入住老人进行定期免费义诊。与大沙坪社区联动,为老年公寓入住老人定期做健康知识讲座,每周为老人测一次血糖,每季度为老人做一次全身体检。公寓每周对护理员进行相关的护理知识培训,从而保证公寓每一位入住老人的身体健康。

  对全体员工加强法制宣传,增强敬老意识,深入开展各种敬老活动;充分利用节假日大力开展各类有声有色的集体活动。组织和联系兰州市各个养老机构和地方爱心组织为老人过节。凡逢老人的生日,公寓全体领导上门看望老人,给老人送慰问品、进行问寒问暖的慰问活动,从而让每一位入住老人感觉在家一样。

  在做好慈善事业的同时,秉承着“品质承诺、诚信创新、共同致富”的企业发展理念,又于2012年底在甘肃谷浪成立了现代农业责任有限公司,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占地面积137.1亩,安置当地人员就业近百名,解决了部分富余劳动力,为当地的农业经济发展、村民增收和社会维稳做出了一定贡献。

  他用爱心关注着老人们的生活,不断诠释着徐小山至善至爱的愿景——“孝行金城,孝行天下”。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