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诚信为本写大爱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耀云,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陕西省民进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铜川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耀州区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政协常委、委员,第十五届铜川市人大代表,耀州区工商联副主席。现任铜川市耀州区裕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竞争激烈的建筑领域,李耀云以诚信立业,勇立潮头,开拓进取,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近年来,他精心打造的裕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担了大量惠民项目,成为耀州区建筑行业的领头雁。裕华公司2008年至2012年被市、区地税局评为“诚信纳税企业”,2007年至2011年连续五年被市住建局评为“先进单位”,2009年至2012年连续四年被耀州区政府评为“先进单位”,2010年至2012年连续三年被区政府评为“房产纳税大户”荣誉称号。李耀云2009年、2010年连续两届被评为“铜川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2010被评为“区级劳动模”,2014年先后被铜川市委、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和“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称号。

  艰苦创业 诚信发展

  李耀云初中毕业后便到建筑工地做了一名建筑工人,先后当过建筑工人、施工员、工程领队等,为以后在建筑领域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1982年,李耀云成立了自己的建筑队,独自承包工程,正式进入了建筑行业。公司成立伊始,他把“守法、诚信”作为企业发展的紧箍咒。由于他善于学习、勇于承担、为人诚信,顽强拼搏,他成立的建筑队很快就得到了发展壮大。2006年裕华公司成立至今,先后投资2亿元,建多层住宅楼16栋,19层高层住宅楼一栋,29层高层住宅楼一栋,建筑面积达到了十五万平方米,从根本上缓解了耀州区城乡居民的住房压力,维护了耀州区的和谐稳定。

  在公司取得非凡业绩、发展壮大的同时,他不忘回报国家和社会,时刻把守法经营、照章纳税作为经营企业的根本,六年来裕华房地产有限公司上缴各种利税2000多万元,成为耀州区民营企业中的纳税大户,为耀州区的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热衷公益 造福于民

  李耀云是博击在建筑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他创办的企业一直在发展强大的道路上前行。但他的名字也常常和社会公益事业、慈善、爱心凝结在一起,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一个优秀民营企业家的高尚情操,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他致富思源,不忘奉献社会。工作中的雷厉风行的他拥有着一颗善良朴实的心,他真诚地说:“人都有困难的时候,当初我有困难时大家帮助了我,现在我有能力了,一定要加倍的回报社会、回报大家”。这些年,对于耀州区这片土地上的困难群体,他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倾注了他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一个民营企业家的博大胸怀。2007年先后为南街、东街小学添置电教器材捐款3万元;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心系灾区群众,关心灾区群众疾苦,一次性捐款10万元;先后为27名贫困大学生扶贫捐款30多万元,解决了贫困户孩子上不起大学的问题;2009年为耀州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一次性捐款5万元,被《铜川日报》专版刊登报道;2012年在我区“双高双普”活动中,为我区的教育事业的发展主动带头捐款50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由于他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先后被民进省委评为先进个人;2009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铜川慈善贡献奖”; 2011年在全市千企千村扶助行动中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单位”等。据不完全统计,李耀云及其公司近年来向社会公益及慈善事业捐资打数百万元,其个人以及以个人名义发起的慈善捐款达到50万元,个人资助的对象近50人。

  关注民生 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李耀云能够积极参加民进支部和统战部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各项活动,能按时足额缴纳会费,关心会务工作,关心年轻会员成长。

  工作之余,他总要挤出一定时间进行学习。他说,不学习,就会落伍,跟不上时代步伐。在做好建筑行业的同时,经常挤时间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他把一个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认真履行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职责。每次政协、人大会议上,他都能认真撰写提案议案,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积极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为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建言献策。他的多项建议和意见受到到政府领导的重视、被采纳,为铜川市、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在市政协第十二届四次全会上,他撰写的《加大小区绿化面积建设,美化业主居住环境》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在区政协三次全会上撰写的《关于加强规范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提案,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采用。

  2008年被民进省委授予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0年,他被民进省委授予“双创”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被民进省委授予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