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心中装满爱,社会服务自然实在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段亚鹏,曲靖市麒麟区三中高级教师,民进曲靖市委常委,曲靖市政协委员。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民进会员中教师占了很大比例。作为一名民进教师会员,他积极参加民进曲靖市委会组织的针对滇东乌蒙贫困山区开展的送教下乡教育扶贫,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自2002年以来,在市委会的领导下,他组织并参加了麒麟区三中对师宗五龙壮族乡中学长达五年的对口支援活动,当时多媒体教学方在曲靖兴起,他与同事们动用学校数套先进移动多媒体教学设备,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数次深入山高路远的五龙中学,一下车不顾身体的不适就开展教学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五龙中学领导数次亲自到曲靖拜访感谢,时至今日已经调到曲靖工作的该校老师仍津津乐道,记忆犹新。

  随着后来支教学校调整到麒麟区茨营中学,该校也地处山区,多年教学质量一直徘徊在后进之列,他又参加了组织上安排的支教活动,每年中考前都到该校教学讲课,因为他多年参加省、市中考命题和阅卷,这方面体会较多,每次活动都不仅限于讲课,还要与化学教师研讨中考动向与经验,许多师生走后都利用网络保持联系,提出各种各样的教学问题,他都是随问随答,至今与贫困地区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一直保持沟通互动。

  今年统战部统一安排各党派对口帮扶会泽县新街乡,他也参加了教学对口支援工作。地处滇东北的新街回族乡中学因种种原因,教学和管理都有一定困难。他积极投身于马店村农村“小粮仓”建设支援项目,还先组织了一次化学示范课教学,对新街中学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在调研基础上制定更为详细的帮扶计划。

  这些年来他先后深入过师宗五龙中学、麒麟茨营中学、沾益菱角中学等,现场进行示范教学、中考研讨数十次,为全省和全市进行化学中考讲座十多场次,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的捐款捐物活动。国家教育部和云南省教育厅分别授予他“全国优秀教师”和“云南省教育功勋奖” 光荣称号。

  他常说:“现在提倡要接地气,人的成长也要接地气,一个人高高在上不了解人民的疾苦,对人民心中没有爱是不会脚踏实地长久的做一件事情的,做一件事并不难,贵在坚持,我参加了众多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我深知我只是众多参加社会服务工作的会员之一,个人力量是非常微薄的,我如同一滴水,因融入的民进之海,才寻找到了展示自己、服务社会、提升素养的平台,这一点上我无比感谢民进组织”。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