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李润根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润根,江西省海力混凝土发展有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西南昌人,一个普通农民的儿子。他锐意进取,坚忍不拔,自主创业十二年,小有成绩,成为南昌混凝土行业知名民营企业家。这十多年的创业打拼让他品尝到了同龄人不知道的酸甜苦辣,那些走过的艰辛创业风雨路程,让他倍感珍惜。

一、不甘贫穷,立志创业。李润根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子弟。1971年出生在江西省南昌市塘山镇,家中历来务农为生。高中毕业后,因家中经济原因没有继续读书。90年代末,经济飞速发展,日新月异,年轻气盛的李润根也有了一种奋力一搏的念头,那年刚满18岁的他决定外出打工。凭借自身的努力,找了一份工作养活自己。随后,他发现当时的民营企业遍地开花,许多老板也是创业致富,置身其中,不禁有所触动。他一边打工一边想:现今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而且有的人也是空手起家然后逐步发展壮大的,我为什么就不能像他们一样办一个企业呢?他萌发了自己办厂的念头,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市场调查,最终将自己的创业项目锁定在自己打工时比较熟悉的沙石加工上,走出了创办企业、改变贫穷的第一步。

二、努力拼搏,艰辛创业。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企业创办之初,也走过了一段艰辛之路。企业刚创办时,只有他一个“光杆司令”,既是采购员、推销员,又是生产工人和货物搬运工。常常为了接一个单子,四处奔波,好不容易有了订单,又要自己生产,没有人手,他就自己干。为了添置设备筹资金,曾经跑遍了银行找寻贷款却因为各种原因吃了闭门羹,订单要交货,把他急得团团转,四处找人帮忙,终于有朋友伸出了援助之手,解了燃眉之急。至今回想起来,李润根对那段创业初期的经历依然唏嘘不已。靠着自己的脚踏实地,订单慢慢多了起来,工人也逐步稳定了下来。1997年,李润根在青山湖区塘山镇开办鑫友沙石厂,积累了原始创业资金。2004年,他又凭借其敏锐的商业眼光发现南昌市在城市建设中将脱胎换骨高速发展,果断投资2000万元组建江西海力混凝土发展有限公司,年产50万立方混凝土。2006年又成立了江西嘉志贸易有限公司,经营散装水泥的销售服务,完成了整个相关产业链的组合,2013年中国建材(南方水泥集团)上市公司并购江西海力混凝土发展有限公司,2014年又成功收购了江西大奥混凝土公司,公司得到了迅猛的壮大和发展。

三、搏击商海,创新创业。企业要发展,要壮大,产品是根本,没有适应市场的产品作保证,企业就没有希望。为了确保产品符合客户需要,他常常自己亲自操作,掌握技术要领后,再传授给聘请的师傅。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李润根对企业进行了改革和创新,完成了“能者上,庸者下,任人唯贤”的用人机制,严格了《公司法》,实行“经理负责制”,并且不惜重金聘请了相关专业技术人才26名,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降低企业成本,严把质量关,为公司刻了信誉,提升了利润。人才、资金、设备、管理等都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此时,江西省委、省政府提出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的战略。短短几年,江西海力在李润根的管理下稳健发展。面对未来,李润根将坚持诚信为本,依靠人才,重视管理,不断引进新设备,进行技术创新,带领江西海力全体员工“服务江西、奉献南昌、仁者爱人、乐善好施”。

四、富而思源,勤俭创业。经过多年的探索与磨练,企业有了一定的基础和知名度。其江西海力混凝土发展有限公司累计完成销售额近35亿元,解决就业近200余人,累计上缴税金5500多万元。李润根本人也先后获得了诸多荣誉,2012年被南昌市水泥散装办评为优秀创业青年称号,同时也荣获南昌市全民创业“十大创家业标兵”。连续6年被南昌市混凝土协会评为该行业优秀企业家。有的人对他说:你现在是一个大老板了,该享享福了。听到这样的话,他总是一笑了之。他心里知道,公司能有今天,不仅仅个人吃苦闯出来的,更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帮助得来的,是家乡的百姓群众支持得来的。赚到了一点钱,首先想到的不应该是讲享受,而是要富而思源,把有限的钱用到扩大再生产上,用到需要帮助的人身上,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李润根时刻没有忘记身上担负的社会责任。据了解,他常年资助几位贫困学生直至他们完成学业。在接触到民进省委会助学帮困工作后,不但积极捐款资助贫困学生,而且认识到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经济中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责任,主动提出要加入民进组织,在思想和行动上要求进步。在加入民进后,更是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几年来共向“1%工程”捐资42万元助学帮困。2013年4月20日8时2分,我国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重大地震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李润根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关于积极支援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的号召,第一时间以个人名义通过“1%工程”向开明慈善基金会捐款10万元整,贡献了自己的爱心。

李润根经常说到,人的一生,在不懈追求,不懈创业中度过,更有意义和价值。今后,一定要做大做强企业,力争通过3到5年的努力,使公司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并带动着更多的有志之士投入到创家业、办企业、干事业的洪流中,为家乡经济的发展多多少少再略尽一些绵薄之力。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