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彭江雁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彭江雁,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江西民进艺术团团长,民进江西省委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原江西省电信艺术团团长。多年来,在她的带领下,江西民进艺术团积极参与由民进江西省委会、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1%工程”公益事业,为推动“1%工程”的公益事业发展,传播爱心公益文化,帮扶贫困学生、困难家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彭江雁的爱人多年来一直重病在身,长期卧床,先后住院近30多次,医院发出病危通知近5次,彭江雁同志承担着繁重的护理工作,她每天要精心照顾爰人,只有利用中午和晚上她爱人休息的时间,才能开始提笔为艺术团创作,编排新的节目,歌颂好人好事,歌颂为“1%工程”公益事业作出贡献的人和事。经她手创作剧本,编排的节目有表演唱、音乐快板舞、配乐朗诵表演、配乐手语朗诵表演、音乐快板剧等等。不管是在农村公益演出,还是在南昌市公益演出,她这位团长都认真对待每个节目直到满意为止。今年一月,在准备一台“1%工程”公益演出活动时,彭江雁的爱人去世了,她把失去亲人的痛苦和悲伤深深地埋藏在心里,拖着疲惫的身躯,又把精力投入到公益演出的事业中去,使得这台公益演出节目比往年的质量水平都高,得到现场人员和企业家们的高度评价和赞赏。

彭江雁同志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多年来只要有找她创作、排练的,她从不要报酬,并全身心的投入进去。近年来,她一直帮助南昌市内各武警支队排练每年的八一建军节联欢活动,每次她都认真创作,手把手教导每一个动作,使战士们的每个节目都获得好评,武警战士们只要见到她都亲切地叫她彭老师并向她敬礼;在江西宁都县举办的《“宁都起义80周年”人文宁都摄影展》活动中,作为江西民进摄影协会副会长,她和男同志一样,起早摸黑,风雨无阻走乡村爬山岭拍摄,把宁都县的山山水水,人文景观和新农村建设等等用精美的摄影作品展示出来,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观看,老百姓看了都非常惊讶地说没想到我们的宁都有这么美!她把拍摄的报酬全都捐赠给了“1%工程”公益事业,给当地农村学校捐献乒乓球桌,当她听说有个农村学校的乒乓球桌被学生弄坏了,她又主动捐献了一台新的乒乓球桌过去,并写了一封信要学生们爱惜它们。

2014年3月,湖南卫视和南昌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全城热诵”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的5600余个团队参赛。彭江雁带领江西民进艺术团也参与活动,并亲手创作编排参赛的作品,经过海选,复赛等一系列选拔竞争,她创作的《爱的使者》在决赛时最终以1分的优势,击败了专业选手,站在了第一名的领奖台上,荣获伍万元人民币。接受奖金后,她当场宣布拿出贰万元人民币通过“1%工程”捐献给南昌三联特殊教育学校的25名失聪儿童,不仅感动了评委,而且感动了全城。

几年来,彭江雁带领江西民进艺术团积极参与三下乡公益演出、“1%工程”公益演出,还有省、市的大型公益演出40余次,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有时一天先后在两个县的乡镇进行了慰问演出。为了不给乡镇增加麻烦,演出结束后马上带领团队返回,到达南昌的时间已是深夜1点多钟了。2014年6月1日彭江雁带着团队为南昌的市民公益演出了一台“百姓大舞台,大家一起来”准专业水平的专场晚会,被省文化厅、省群艺馆评为大型公益性文化活动优秀文艺团队奖。2014年9月彭江雁带着团队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第十六届《永远的辉煌》合唱比赛,荣获《百鸣杯》。彭江雁带着团队代表南昌市统战系统建党90周年在南昌市广电大楼演播厅举行的歌咏大赛,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九九重阳关爱老人,为千名老年朋友们带去的一台精彩文艺演出。她主动派出两名演员参加由江西电视台举办的下乡公益慰问演出100场活动。她还带领团队参加了江西省江十字会的公益演出,并获得了红十字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荣誉证书。

当一张张的奖状及荣誉证书飞来时,她总是说:“所得到的荣誉和奖状都是全团同志们的功劳,是大家共同努力得来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