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孙宪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孙宪教授,任江西开明画院院长,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江西省政协常委。

孙宪教授多年来从事中国画、工艺美术的教学和研究,因学术领域取得的成就,1998年获政府突出贡献专家津贴,其中国山水画风格被美术界誉为“孙宪画法”。

孙宪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交流、普及、服务工作。曾多次去赣州、抚州、萍乡、景德镇等地辅导、服务基层。应省委统战部邀请,在全省统战大讲堂主讲《中囯画的历史沿革和鉴赏》。为省民进会员主讲中国画欣赏讲座。作为江西中国画坛旗帜性人物之一,应邀为毛主席纪念堂贵宾厅创作巨幅中国画《井冈朝晖》,作品受到中办领导的高度评价。其他巨幅作品被陈列在国家发改委贵宾厅、江西省委常委会议室、省政府会议厅、省政协主席会议室、南昌新机场等重要场所。2012年曾作为文化使者赴土耳其参加中土文化年活动,创作的土耳其写生作品得到土中文化人士的高度评价。

积极参与江西省的社会发展建设,他在省政协会上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提案、意见和建议等被省领导和相关部门采纳。作为南昌师范学院的资深教授,注意维护民进会员良好形象,在2012年学院迎接教育部专家评估的工作中成绩斐然,受到专家的高度好评,被授予全院唯一的最高奖“特别贡献奖”。带领民进书画家上高山采风、下基层服务。春节带领民进书法家为基层群众写对联。30余件作品入选全国性展览及发表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环球人物、美术观察、中国书画报、美术报等报刊。担任全国义务教育统编课本初中《美术》的执行主编,为编好课本下至基层调研,把握好架构和优选内容,送审课本受到教育部教材审定委员会的充分肯定。担任江西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组织开展全省美术教师开展多项专业活动,提高教师素质和专业技能。作为专家,十多年来担任省工艺美术高评会主任,严格要求、秉持公正,其工作得到省人事厅领导和参评者的信任和好评。2010年孙宪赴台湾写生,其后创作的作品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全国人大周铁农副委员长、中央台办陈云林主任及美术界专家对孙宪中国画有高度评价。作为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云海画院主要组织者之一,他力求在中国山水画云法上较前人有所突破。2014年10月,中国美协和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云海画院首届作品展,孙宪参展的40余件作品受到专家和观众的充分肯定,中国社科报、中国书画报、美术报及各大网站、电视台等作了大幅报道,北京电视周刊以《当代画坛魅力人格书画家》连载介绍。

多次捐献作品参加义卖支援老区,仅去年就达18万多元。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