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张有福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有福,男,45岁,上饶市德兴人氏,1991年毕业于上饶师专历史系后分配至德兴市新营中学任教,1993年调至德兴市农村劳动力开发公司从事业务工作,1997年辞去公职,只身来到上饶,先后创办了上饶市大众女子职业学校、江西福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福佑拍卖有限公司、上饶连锁福佑国学幼儿园、上饶市大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上饶市福佑贸易有限公司、杭州霞浆商贸有限公司、上饶市开明画院,并合作创办了北京和谐春秋时尚管理集团。曾被评为第八届上饶市“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优秀进城务工青年”、“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江西省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目前是江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上饶市青联常委。2013年至今任上饶市民协主席。

由于张有福的突出表现,2009年被吸收加入民进,先后任上饶民进市直一支部、文化教育综合支部、文化艺术支部主委。7年来,张有福兢兢业业,全身心投入社会服务工作。

一、筹建成立上饶市开明画院,促进上饶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为团结凝聚上饶书画艺术界人士,繁荣上饶的美术事业,张有福同志经过一年的组织,在民进江西省委会、民进上饶市委会及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于2014年1月,独立出资创办了上饶市开明画院。画院以开展社会公益和书画艺术作品交流活动为宗旨,积极开展上饶书画界学术交流、创作研讨、书画培训、作品展览等。张有福同志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全身心投入画院工作,为全市书画艺术界搭建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服务和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的平台;同时,他还积极发展了一批优秀的书画家,如马松林、熊敏鹤、潘文彪等加入民进组织,提高了上饶民进文化艺术实力。

二、博采众长,组织画家创作了巨幅上饶山水画卷《饶信千里图》

2011年3月,由张有福同志资助70万余元的大型山水画长卷《饶信千里图》,由8位知名画家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创作后,于7月16日完成创作。

《饶信千里图》全长90米,宽0.96米,喻建党90周年之意。全图以上饶市境内各县市自然山水风光为依托,以信江河为基本流向,提炼出其中最具特色的景区景点、城市风光、生产建设与历史人文沉淀。从广丰开始,依次连接玉山、三清山、婺源、德兴、信州区、工业园区、上饶县、铅山、横峰、弋阳,而至万年、余干、鄱阳。绵延千里,聚于一图。纵目所向,家园毕现。三十年新气象,都入画中,全图更力图从上饶这一侧面,反应出党的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的最新成就和崭新风貌。

三、奇山秀水润真情,丹青彩墨颂党恩

2012年9月18日,由上饶市文联和上饶市美术协会主办的“福佑杯”上饶市首届中国画大展在饶举行。张有福同志积极协助并赞助了此次活动。

画家们用优秀的画作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之情。张有福同志总是用自己的行动,默默支持。

四、热爱文学、热心公益

张有福同志本人酷爱国学,历史知识渊博,有很深的国学造诣,并且长期从事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工作,他在国内免费开展了数十场传统文化讲座,均获得好评。

张有福每年还为贫困学生捐书2—3万元,出资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并在下一代学子身上得到切身受益。

五、积极参政议政、爱岗敬业

2014年张有福提出《关于加强单亲家庭未成年子女援助工作的建议》得到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的肯定和表扬,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张有福同志辞去公职后,一直致力于教育培训与传统文化相关产业,作为上饶民进文化艺术支部主委,他带领支部成员积极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普及工作;作为社会文化人,他热心公益,由己及人。张有福的人品已经决定了他舞台的高度。他那为社会、为公益而执著的精神,就是一盏灯,照亮了我以及与我一样的人的前行方向。我们衷心祝愿他,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不断为广大民进同行搭建一个又一个更好更高的平台。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