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心系教育善若水 助学扶弱显温情

——杜琳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杜琳,女,汉族,1978年5月出生,于2009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历任政协第八届日照市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常委,民进日照市委会副主委,日照市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常委委员,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工作十几年来,她先后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市政协委员”和“日照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热心公益事业,用爱心传递真情和温暖

杜琳同志政治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自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来,她自觉遵守民进章程,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决议,坚持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工作中勇于创新,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努力为促进教育公平贡献力量的同时,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热心奉献,着眼实效,投身社会服务活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获得本单位一致好评和社会好评。

她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民进会员的义务和责任,尽己所能,积极参与助学、助残、赈灾等献爱心活动。为莒县桑园柏庄小学捐献电子琴等教学设备2万余元,为汶川、玉树、雅安灾区、社会贫困学生捐款达20余万元;倡导师生开展“爱心一日捐”、“慈心一日捐”、“扶贫日”等捐款捐物活动,所捐物品全部用于捐助贫困山区农民,所捐款项用于捐助家庭突发变故的学生群体。在她的努力下,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自建校以来通过“奖、助、贷、补、减、免、勤”的学生资助体系共资助贫困学生达500余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温暖,照亮了梦想,燃起了希望。另外,学院依托自身优势,免费为日照市培训初中英语教师1000余人,为日照市外向型企业培训外语类人才近2000人次,向社会输送服务外包人才近4000人,向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翻译、咨询服务近300次,以实际行动践行高校社会服务的功能,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广泛支持。

办好民办教育,打造服务社会的主阵地

民进优良传统的熏陶使杜琳同志心中蕴藏着浓厚的教育情结,她常说:“教育就是最大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服务社会的最好体现。”作为日照市唯一一所民办高校——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常务副院长,她坚持贯彻“质量立校、特色发展、鼓励创新、服务地方”的办学思路,注重内涵发展,着力探索学院转型之路,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赢得了全校师生和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学院坚持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诚信办学,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提升管理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服务社会。她坚持以校为家,勤俭办学,把每一分钱用在学院的建设发展上。她知人善任,不拘一格,引进老教授、高学历骨干教师与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她独具胆识,科学决策,深入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培育外语特色,打造“外”字品牌。她善于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主持制定并完善各种管理制度,实现管理手段现代化,大大提高了学院的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在日常工作中,她主动深入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一线,多看、多听、多想一些师生最关心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设身处地感受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为学院事业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

经过努力,学院的办学条件日臻完善,办学水平逐步提高,办学特色日益彰显,办学实力显著增强。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5%以上,2014年在拥有全国高校毕业生727万“史上更难就业季”的严峻形势下,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却高达95.29%;学院连续3年获“山东民办高校公众满意度调查十佳院校”殊荣,被中国职业教育协会授予 “全国百强职校”,荣膺“中国好教育-2014年度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殊荣。学院逐步在高等职业教育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受到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好评。特别是王佐书、朱永新、栗甲等民进中央、民进省委领导亲临学院视察,关怀学院成长,给了她莫大的鼓励和信心。

“每人献上一片爱心,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杜琳坚信,服务社会既体现在公益事业中,也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她要用自己的爱心去点亮每一盏希望之灯………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