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李瑞典先进个人事迹资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瑞典,男,现年44岁,汉族,本科学历,郑州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城建工程师,助理会计师,民进会员。任濮阳市华龙区城乡建设局建改办主任兼新农办主任,民进华龙区支部委员会主委,区人大常委,区、市人大代表。

李瑞典积极履职,参政议政,为民代言,为华龙区、濮阳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他撰写的《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推进濮阳资源型城市转型》、《东北庄杂技旅游园区总体策划案》受到了市、区多位领导好评;撰写的《关于吁请谋划建设中原经济区安鹤濮豫北经济带(区)及濮范台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的报告》发表在民进河南省委会网站;撰写的《谋划建设濮鹤安豫北经济带(区),助力中原经济区的发展》,在《人大建设》“我为中原经济区献良策、办实事、做贡献”征文比赛中获二等奖,河南省人大办公厅颁发奖状表彰;撰写的调研报告《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过程中古民居、古村落、民族村的保护和历史人文村名的传承》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各有关单位在实践中汲取调研报告的建议;近来,撰写的调研报告《试点垃圾源头分类收集,建设良好的公民生活方式,逐步推进濮阳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被市人大送呈市委主要领导。

作为区人大常委、区市两级人大代表,李瑞典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视察、检查、专题调研活动;为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深入基层、接触实际、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遵照各级人大代表持证视察的规定,进行持证视察;在区、市人大会上,先后提交过《关于东北庄杂技文化旅游园区建设要注意对杂技文化遗址遗存和华北乡村风情古民居等进行保护修缮及其旅游开发利用的建议》、《预防近视眼,从幼儿园、小学抓起》、《濮阳鹤壁安阳三市深度合作,谋划建设中原经济区濮鹤安豫北经济带》等建议,被列为重点建议,受到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重视并结合实践实际予以采用。

李瑞典同志热心公益,积极服务社会,经常组织带领民进华龙区支部会员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如,在民进濮阳市委会和统战部门的支持协助下,邀请语文教育专家曹洪彪老师在华龙区岳村镇中学举行“新概念快速作文讲座”,推进岳村镇中小学语文教师作文教学水平;邀请安全教育专家任合钦老师在华龙区岳村镇五中举办“师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岳村镇五中全体师生和岳其他学校中小学老师1300多人听了讲座,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师生日常生活安全意识和危险防范水平;组织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等5个科室9位医疗专家组成义诊医疗队,赴孟轲乡开展“送医下乡健康义诊”活动,向孟轲乡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为200多名中老年群众、农村孤寡老人提供了优质的免费医疗诊断和保健服务,民进濮阳市委会向孟轲乡敬老院捐赠了价值3000多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积极协助民进河南省委会、民进濮阳市委会在岳村镇援建“开明书屋”,捐赠的价值几万元的1129册图书、4套光盘、300多张挂图按时顺利到位上架。李瑞典同志尽力为灾区、为社会贫弱势群体、流浪人员提供捐赠和帮助。如积极为地震、水灾、雪灾等自然灾害灾区捐款,尽力为随时遇到的贫弱、流浪人员提供捐助,等。

李瑞典同志多次被华龙区城乡建设局评为优秀,被民进濮阳市委会表彰为优秀会员,被濮阳市政府表彰为市先进工作者,被濮阳市委、濮阳市政府表彰为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实践行动”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