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心系民进助发展 情系民生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连营,现任民进平顶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政协常委、市政府特约督学、市公安局特约监督员、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他积极推动民进平顶山市委会开展工作,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的进步性、广泛性和代表性作用,受到社会各界群众普遍赞誉,赢得了本会上级组织与当地党委的认可与好评。

一、加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

张连营同志始终遵循民进政治纲领,把对党、对会的热爱化作工作的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民进事业中,他常说:“跟着党走,跟着民进走,幸之,乐之,既然做了,就要干好这摊子,不留遗憾”。几句朴实的话语,映出他本真的人格。他本身是搞教育出身,调入民进市委机关后,从学校到机关,工作特点与规律完全不同,他常暗暗告诫自己,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于是他静下心挤时间认真学习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向老领导、其他民主党派同事、基层骨干会员虚心求教、学习,了解情况,掌握动态,力求吃透两头。工作中他经常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对于机关和市委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他都身先垂范,处处以身作则模范执行。在业余时间,他经常上民进中央、民进河南省委、根在中原等官方网站浏览学习。除了干好正常会务工作,还编写了民进会史《平顶山民进二十年》,首次编印民进平顶山市委的内部刊物《民进通讯》,并定为每季度一期。

二、关注民生,打造社会服务品牌

在多年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中,他从不含糊,使他养成了严谨、科学的工作作风。计划一经确定,他就狠抓不舍,不抓出个“果实”来决不罢休。作为民进平顶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他积极协助主委做好平顶山民进各项工作,起草编撰了社会服务工作制度,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改变社会服务工作“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做法,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活动,形成“同心助教”、“同心助残”、“开明书屋”和“民主党派专家服务团”等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极大增强了会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相关工作在《平顶山日报》头版进行了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2013年春,他筹备组织会员到鲁山徐营村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当看到残疾人家里除了破旧的床和简单的生活用具外,几乎没有家具,在场的人无不动容。当他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残疾人家属手里时,那些人的眼泪深深地感动了他。2015年春节前夕,他结合民进平顶山市委会工作,主动和市残联联系,到鲁山尧山镇、叶县洪庄杨乡走访慰问残疾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截止目前,他筹备组织会员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26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万余元。

2011年,民进平顶山市委会借助民进河南省委会力量,为鲁山、宝丰等地捐建2所开明书屋,当时时逢盛夏七月,烈日炎炎,坐在那里不动就是一身汗,他却不辞辛苦,为把一包包书籍分类整理好,一趟趟地跑,在外奔波找场地、联系车辆等。到目前为止,在他的协调努力下,民进河南省委会已在平顶山市捐建10个开明书屋,捐赠各类图书2万余册,价值60多万元。

三、发挥优势,做好社会服务

张连营同志数十年如一日,热爱组织,热心会务,竭尽全力,服务社会。他充分利用担任平顶山市政协常委、市公安局特约监督员、行风评议员、特约督学等社会职务的优势,广泛联系社会各界群众,尤其是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深入调查了解并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他积极参加党委、政府举办的各种政治活动、民主监督活动,以民为先,仗义执言,秉笔直书,愿为人民鼓与呼。每逢政协等单位召开座谈会、协商会等,他都会作为代表发言,其中《构建完善我市水利体系建设建议》发言被刊登在《平顶山日报》;《关于采取措施切实优先发展我市公交的建议》得到市政府重视,当年市财政投资3000多万元,更换了150台新公交车,加强了部分公交站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开通了10条老城区到新城区1元、2元的公交线路,极大方便了新老城区市民的出行。这些都是通过参政服务平顶山人民。

为更好地为平顶山的经济发展献谋划策,针对民营企业人才瓶颈等问题,张连营多次到相关部门和平顶山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调研,大力探讨如何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在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撰写《关于推进我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等一批质量高的提案,帮助民营企业呼吁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平顶山民营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还多次组织教育、企业、金融界会员到鲁山县调研,促成兴业银行平顶山分行与方圆碳素集团等企业达成贷款协议,帮助河南方圆炭素集团完成了2项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

他说:“自己生长在农村,长期在基层工作,无论调到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变的是地方,变的是工作,不变的是对广大农民的深情。”在不断地和广泛地接触老百姓的过程中,愈发感觉到什么是人民群众的所想、所需和所盼,也愈发觉得解决民生问题刻不容缓。在社会服务活动中,他积极主动地和当地偏远农村联系,力求解决群众们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五年来,他筹备组织民进专家服务团队10余次,为百姓送医送法送农送健康,服务活动共接待群众2000千余人次。2014年入夏,平顶山市久旱无雨,他积极与鲁山县偏远的观音寺乡太平堡村联系,询问他们需要的抗旱设备型号、尺寸。因有些抗旱设备脱销,他冒着酷暑,不下10余次在各大农资市场寻找合适且质优的设备,当群众们看到水泵、2寸硬塑水管、电缆、钢丝绳等时,都齐声说:“这真是及时啊,好使管用。”他还组织民进优秀教师会员到农村偏远学校送课下乡,向贫困农村小学捐赠电脑、体育器材等,解决他们之急需。

张连营同志多次荣获全市统战先进工作者,民进市委机关也多次被民进河南省委会、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评为先进市级机关。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