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践行服务社会使命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他是胸有大志的创业者,只身一人到宜昌,创办了宜昌神墨学堂,经过短短5年时间的发展,已成为宜昌少儿培训的知名品牌;他是怀揣梦想的青年,长期致力于民族文化传承和少儿潜能开发,以拓展少儿综合素质为己任,帮助无数少年儿童成才;他是有社会责任感的80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帮助他人,默默践行着一名民进会员的使命担当。他就是宜昌民进会员、宜昌神墨学堂校长陈世银。

一、潜心办学,帮助千万少儿成才

2009年9月,陈世银只身一人到宜昌,创办了宜昌神墨学堂。从初到宜昌时的一个年轻小伙,到如今掌管20多个教学点,负责4000余名少儿培训的校长,他始终秉承“办有品质、有文化、有成长、有价值的百年社区学校”的办学理念,在不断探索和研究少儿成长阶段潜能开发和教育的事业上坚定前行。如今的宜昌神墨已逐步形成以中华传统文化---珠心算教育为特色,少儿口才、绘画、练字、作文等课程为主要教学内容,着重提升4-12岁少儿综合素质的特色培训机构。在宜昌的少儿培训界,已成为知名品牌,深受广大少儿、家长的认可。5年来,神墨教育的少儿成长成才,在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2012至2013年,该校先后有12名同学代表宜昌市珠算协会赴武汉参加湖北省少儿珠心算精英赛,其中余俊璇荣获表演赛全省第一,团体获第二名;2013年6月,宜昌神墨5位学员赴京参加第四届神墨杯心算小博士国际争霸赛,荣获团体特等奖。由于在教育界的突出表现,宜昌神墨学堂于2014年元月荣获“榜样湖北”宜昌2013年度民办教育最具影响力品牌荣誉称号。

二、组织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从办学之初,陈世银就深知,要使学生的潜力得到拓展,素质得到提升,首先必须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而提高兴趣的关键在于,组织少儿感兴趣的活动。近年来,宜昌神墨学堂始终坚持“助亿万人进步”的核心,帮助孩子们成长。先后组织神墨杯珠心算大赛4次,累计有4000余名少儿参加比赛,将珠心算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少年儿童中弘扬和传承。2012年12月,组织学员及家长齐聚儿童公园,开展“百米长卷绘家乡”活动,激发孩子们对家长的热爱。2013年5月,组织开展“感恩,母亲”大型主题户外课,培养孩子们有一颗感恩的心。组织“感悟科技奥秘,体验创新乐趣”首届“天问杯”神墨科技创新大赛,激发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孩子们在活动中快乐成长,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三、回馈社会,彰显崇高社会责任

在认真办学的同时,陈世银始终牢记社会责任,多次组织、参与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社会服务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诠释了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担当。为帮助更多的孩子成才,他与70多个幼儿园、小学合作,每周一至周五放学后,对孩子们义务培训,既解决了家长工作时间不方便接孩子的问题,又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定期走进社区,对孩子们进行免费书写能力测试活动,并给予针对性指导,深受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定期组织开展“家长课堂”对于家长教育孩子进行指导,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突出了民进教育界别的特色,惠及了宜昌的学生和家长。与此同时,多次联合市委会赴秭归县九碗溪巨鱼坊小学、长阳大堰乡文曲星小学等学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学校捐款捐物,鼓励孩子们实现个人梦想。书写了民进会员“智力扶贫”品牌,新的篇章。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