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感恩尽责 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国庆是湖北武汉民进会员、武汉市霞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政协委员、硚口区政协常委、汉南区人大常委。他始终深怀对组织和群众的感恩之情、对工作和社会的尽责之心,积极投身社会服务活动,为助推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用良心经营企业

作为一名经济界会员,应该说用良心经营企业、做良心产品就是最大的社会服务。创业以来,他秉持“做老实人、办本份事、以德兴企、诚信建业”的企业精神和文化,公司在国内消防产业中率先通过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及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被湖北省消防局正式授牌为“消防产品定点生产企业”,先后获评“中国名优品牌”、“武汉AAA信用企业”、“中国AAA信用企业”以及1999年至2009年连续十年工商局颁发的“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中国防火门窗重质量守信誉十佳消防企业”,个人荣获“五一劳动奖章”、武汉民营经济年度十大杰出人物、武汉市“十大诚信企业家”、“中国骄傲—中国低碳经济十大影响力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曾亲自为他颁奖。

二、用爱心扶贫济困

助学献爱心。近年来,李国庆先后助学捐款24万元。其中,为民进中央帮扶学校贵州毕节农里学校捐款20万元,用于修建综合图书楼及购置图书和教学仪器设备;为湖北来凤县贫困学生捐款2万元助学;为“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捐款2万元,帮扶资助贫困青少年顺利完成学业。

赈灾献爱心。近年来,李国庆先后赈灾捐赠38万元。其中,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5万元,并亲自驾车将筹集捐赠的价值13万元的1656套新校服,送到四川省彭州市敖平小学;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l万元;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2万元 ;为云南鲁旬地震捐款10万元 。个人被授予民进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受到严隽琪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等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称赞。

帮扶献爱心。积极参与汉南区纱帽街非公企业的“感恩行动”,以资金帮扶、解决实际困难等形式,结对帮扶生活特别困难的老革命、老党员、老模范及其家庭困难学生。为汉南区白血病患儿、伤残儿童等捐款5万元。主动安排100多名下岗职工到公司就业。捐赠学费10余万元,资助十多名职工到湖北经济学院深造。

三、用热心回馈社会

关心社情民意。社会服务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反映社情民意又是社会服务的重要途径。李国庆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工作和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深入调研,先后撰写《培育发展武汉创意产业,打造中部地区创意产业基地》、《加强小区治安管理的建议》等近10件建议、提案获得采用,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建设的议案》被列为区人代会一号议案。

支持地方建设。近几来来,李国庆先后捐款30余万元,热心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其中,为湖北省汉川县修建及扩建农村道路2次捐款共20万元,方便家乡学生及村民出入,该地将道路取名为霞峰路;为汉川县打雁村更新排灌设备捐款3万元;为汉川县打雁村集贸市场维修捐款5万元;响应武汉市政府号召,为打造“同心林”工程活动捐款2.38万元。

发挥业余专长。李国庆热爱和擅长书法,取笔名“弹墨”,寓含“木匠起家,规矩直率”之意。他积极参加民进省委开明书画院成立、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等公益书画展,书法作品《龙》获得中国首届龙年龙书画名人佳作联展二等奖,收入《中国历代龙书画作品大观》当代名人佳作卷中。他还热心参与筹建武汉民进开明书画院、参加文艺惠民活动,在市、区民进组织开展的公益书画展、送春联下乡活动中,总少不了他的身影或作品。

回看自己走过的路,李国庆觉得很充实、很自豪。他常言:“富而思进,富而思源”,“达则兼善天下”,个人财富来自社会,那么就要感恩回报社会,自己作为民进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更应该承担起责任和义务。为此,他将坚持把社会服务作为服务国家和人民的重要职责,感恩尽责,为助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