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事业与公益并肩 责任与爱心同行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刘志高,男,1970年5月出生,大学学历,湖北十堰新天阳光贸易公司和天天向上酒业公司董事长,湖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理事,民进十堰市经济支部主任。20多年来,凭着高度的社会发展感知力,他放弃铁饭碗选择自主创业;凭着对市场非凡的洞悉力,他选择富含文化的酒业销售;凭着对社会的责任感,他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一、廿载求索,铸就事业辉煌

1992年以前,他在竹山二中教书,邓小平南巡讲话之后,他大胆的择机走向自主创业。他先是经营个体小书摊,风餐露宿,艰苦打拼,凭着对教育理念的熟悉和市场的需求,他把零售和集团购买结合起来,书摊扩展为书店,畅销书销售到了学校。凭着不怕苦的精神,他逐渐取得了成功。

随后他转行经营酒店,还是凭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事业渐入佳境。在经营酒店中,他注意到客人的消费有时酒水费超过了菜品费,同时,中国酒文化历史悠久,酒水销售蕴藏巨大商机。于是,他成立公司,代理酒品,组建团队,一干就是15年。他先后代理飞天茅台、水井坊、劲牌、枝江王、红牛、银鹭花生奶等全国知名品牌酒和饮料,以服务求进步,以管理求发展,以信誉创一流,从尊重人们消费实际到引领人们健康饮酒,酒水销售额从开始年300万到近年年销售2亿元,实现利税4000万,安置就业170人,成为十堰地区酒类销售的佼佼者。

二、孜孜不倦,注重能力提升

作为民进企业家和支部主任,他非常注重学习。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2014年4月,他自费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先后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两会精神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九个专题课程,并在小组学习讨论会交流学习心得,回到十堰,又及时把学习内容和心得传达给全体会员。通过学习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也增强了他对工作的责任。他积极参加会内各项会议,认真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按照我市支部达标创优标准,他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履行支部主任职责,他立足本职,利用我会参政议政平台,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

三、苦心孤诣,谱写公益新篇

自2011年志愿加入民进以来,他积极承担民进十堰市委会的社会服务工作,带领经济支部民进企业家向全社会播撒爱心,大力发展公益事业,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力。

一是尊师重教,积极投身捐资助学活动。2011年他关爱贫困学生,支持农村教育,组织民进企业家向十堰市西沟乡中心小学捐资28000元,向学生送去了御冬棉衣和鸡蛋粮油。2013年组织东风七中和张湾区荣华希望小学学生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帮扶活动,为荣华希望小学送去书籍200册,书写本四箱,钢笔200余支等学习用品。他也十分支持国家开展全民阅读活动,2013年4月在湖北十堰市张湾区实验中学举办的读书节活动中,他捐款2万元。他从教育战线走出来,更理解尊敬老师的意义,在2013年教师节之际,给十六中教师送去慰问品150件,价值12000元,在2014年教师节来临之际,他带领支部会员到郧西县观音镇看望慰问广大教师,给全镇教师送去250份节日礼物,并组织企业家会员走访慰问郧县一中、东风分局52小学(幼儿园)教师,送去礼物1000余份,价值10余万元。

二是扩大影响,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活动。在2014年的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中,民进作为全市唯一参加精准扶贫的民主党派,得到了社会的广为关注和认可,这离不开像他一样负有责任、热心公益的企业家的付出。他多次带领支部的会员深入贫困户询问基本情况,介绍扶贫政策,分析贫困原因,做好扶贫规划,制定扶贫项目。春节前夕,他又组织支部会员慰问贫困农户,鼓励贫困农户结合家庭实际,充分利用丰富的山场资源,把发展山羊特色生态养殖业作为脱贫致富的突破口,扎实走出一条脱贫致富新路子,在经济支部的帮助下,把以“全羊宴”为特色的农家乐尽早开起来。

社会服务是参政党履行职责,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的重要渠道,也是树立参政党形象和自身价值的体现。会员刘志高参与我会的社会服务活动一直在路上。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