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身先士卒以点带面,积极推动民进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孟庆雄, 襄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副所长、总工程师,襄阳市政协委员,民进襄阳市委会樊城总支主任。历年来,在从事民进社会服务工作时,能够积极调动资源整合力量,身先士卒以点带面,充分发挥了广大会员积极性,有力推动了民进基层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先后多次获得有关部门的表彰。

一、科技下乡,农业共建

2012年,孟庆雄通过积极联系,组织部分会内农林业专家,在襄阳市樊城区牛首镇举办了春季科技下乡活动。活动中,专家们对广大农民就园艺、小麦、油料、蔬菜、土豆等农作物种植技术进行专业指导和现场解答,为广大农民发放咨询资料2000余份。

2013年在樊城区牛首镇春芳营村共建农村新社区服务基地活动中,孟庆雄又代表民进樊城总支,现场捐赠了100多册关于种植养殖、医药卫生、文学艺术类书籍,帮助农民掌握知识,提高技能,增加收入。

二、情系社区困难家庭

2012年,在了解到中原办事处云集社区缺乏图书室后,孟庆雄个人捐赠现金5000元,同时积极争取到民进襄阳市委会支持,联合部分会员,帮助筹建了社区图书室。此举丰富了社区群众精神生活,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孟庆雄还坚持带领总支会员开展每年对口困难家庭帮扶解困送温暖的活动。通过上门慰问,捐赠慰问金慰问物资的形式,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民进的温暖。

三、培训支教,智力帮扶

民进樊城总支共有教育界别会员30多名,比例占到会员总数接近一半。如何充分利用界别优势,搞好党派社会服务工作,一直是孟庆雄思考的重点,努力的方向。多年来,孟庆雄多次组织重点学校的语、数、外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等积极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到牛首、太平两镇、高新区讲公开课、示范课,青春期及心理学讲座多次,把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送到乡镇,促进了城乡教学的互动、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发展。

民进樊城总支自2007年开展“爱心助学·雄鹰展翅”助学活动以来,孟庆雄精心安排、组织部分会员多次深入太平镇、团山镇等学校和村庄,宣传“爱心助学,雄鹰展翅”的助学活动内容,资助每位贫困生不等的学费让他(她)们学到一技之长,几年来共资助学生近40人,资金两万余元。这项工作得到了市委会的充分肯定,2014年市委会决定以后每年对樊城民进开展的“爱心助学·雄鹰展翅”助学活动拨款组织专项资助基金。这项资金专门用于资助学校成绩优异且家庭条件困难的中职学校学生。

四、慰问拥军,文艺惠民

襄阳有着悠久的拥军传统,2012年在八一建军节之际,孟庆雄代表民进樊城总支,带领部分民进会员,前往总后武汉后方基地教导大队进行慰问演出并联欢,为驻地指战员带去了节日诚挚的祝福,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

2014年,在市二十九中举办了“同心同行·文化惠民杨湖行”的送艺下乡活动中,孟庆雄组织编排的《小虎队》和《牛羊送给解放军》两个节目,代表民进樊城总支在活动中演出,赢得了观众的欢笑和掌声。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