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放飞梦想任翱翔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他,不算高大,却能直上青云,翱翔蓝天;他,不算强健,却能挺直脊梁,伸出臂膀,援助他人;他,不算帅气,确在民进会员心中有着无比光辉灿烂的形象。他,就是湖北同诚通用航空公司总经理、民进荆州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国青。

徐国青, 1966年4月出生于荆州,1987年毕业于荆州师专,1997年创办湖北同诚通用航空公司。2002年加入民进,现任民进荆州市委员、民进荆州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国青同志以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回馈社会,服务大众,2006年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抗震救灾优秀会员”,民进湖北省委会授予“民进湖北省委抗震救灾优秀会员”。近五年来,他又一以贯之地书写着服务社会的新篇章。

助建沙市中山公园“春秋工程”。 2011年正值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荆州市进行“四城同创”,改善沙市中山公园环境面貌,恢复重建著名历史景点,新建改建园林景观,助推荆州城市建设。徐国青积极参与配合“四城同创”活动发起的“春秋工程”,在沙市中山公园整体修缮十大项目中,助建中山纪念林,捐献2万元认养7棵名贵树种。2014年3月上旬,徐国青又为中山公园“春秋工程”----- 中山纪念堂捐建3万元。

2010年,向湖北希望工程“民进一小时爱心基金”捐款8千元。

捐助贫困学生。从2010年起,徐国青就制定了一个规划——每年捐助30位贫困小学生。从那时到现在,每年捐助资金达10多万元。

2014年,民进荆州市委会按照市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制定了在松滋卸甲坪乡开展“同心共建民族乡”的活动方案,决定为松滋卸甲坪乡曲尺河小学捐建电脑室。徐国青知道此事后,主动承担了捐建电脑室的任务,并亲自派人赴曲尺河小学现场考察,最终于8月底,为松滋卸甲坪乡曲尺河小学捐赠电脑20台(价值5万余元)。

为了更好地做好民进荆州市委会的社会服务工作,徐国青同志按照市委会要求,主动谋划,成立民进荆州市企业家联谊会筹备组,联系企业家会员,制定章程,积极开展成立民进荆州市企业家联谊会的各项准备。2014年6月20日,筹备组召开会议,正式成立了荆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徐国青全票当选为民进荆州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

徐国青是个企业家,在他的身上承载着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2008年初冰雪灾害,徐国青无偿指挥调动直升机为被困山区的林场职工送去生活必需品。“5·12”汶川大地震后,他心系灾区,一方面组织向灾区捐款捐物,一方面又代表公司多次向上级主管部门请战赴灾区救灾。国家民航总局和林业部下令征调同诚通用航空公司两个机组到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后,他马上安排在外地作业的两个机组紧急转场飞赴四川绵阳,并向合同客户说明暂停的原因。此次转场会给公司带来百万元以上的经济损失,但他认为,国事第一,救灾第一,如果需要,就是把公司的其他直升机组全调上救灾一线他也不会犹豫。这就是一个企业家的博大胸怀,这就是一个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徐国青是民进人,他身体力行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1年9月发生的一件事,至今仍令人动容。当时,他正在沙市洪垸小学开展向贫困学生捐助活动,恰此时他得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他没有声张,硬是掩住悲痛完成了所有的捐助仪式,直至学校领导要挽留他共进晚餐时,他才婉言拒绝,道出了父亲去世的消息。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时刻!这是一个民进企业家心底无私,襟怀坦荡的生动写照。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爱心做人,良心做事,必将让徐国青的事业越走越宽。男儿志兮天下事,但有进兮未有止。徐国青常谦卑地说,我的通航之路才刚刚开始,我将沿着这条崎岖不平,充满坎坷的路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下去,我服务社会之心亦将不会动摇。我们深信,成功的人生之路正在徐国青脚下延伸,他心中的梦想必将随着他振翅高飞任其翱翔!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