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静水流深见真情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她是一个端庄睿智、贤淑大方、举止优雅、让人一见赏心阅目的女人;她是一个尊重别人、善待自己、懂得生活的女人;她是鄂州市美容行业的领跑者、鄂州市十大再就业女明星、湖北省十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民进鄂州市委会先进个人。她就是鄂州天娜美容公司总经理、梁子湖区政协委员、民进梁子湖支部会员余淑琳。她以“发展事业”为己任,以“奉献自我”为要求,时时刻刻关注社会、关注慈善、关注困难群体,长期不遗余力的践行“爱的承诺”,展现了一名新时期民进会员的风采。

“虽然我的力量有限,但关爱社会是每一名民进会员、每一位政协委员、每一个企业家的责任。我要用实际行动承担起这样的责任,并通过自己的力量组织、号召、影响、感化更多的企业家、社会人士加入到这一善举中来,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余淑琳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她的爱心先进事迹,先后被《鄂州日报》、《楚天金报》、《楚天都市报》等媒体关注和报道。

一、自强不息,给心灵撑起一片绿荫

余淑琳原是在银行工作。1999年金融体制改革大量裁员时,她第一个和单位签订了买断协议。她开始在明塘市场花3万多元租下一家转租门店卖服装,由于不懂经营,又缺乏帮手,一个月下来,钱没赚着,还倒贴一万多元,人也瘦了几圈。经过这次打击,余淑琳沉默了,她将自己关在屋子里冷静地思考:“我到底适合做什么呢?”一天,她从朋友家借来一本《医学美容》杂志,看到上面有很多美容院校的招生信息,突然她在心里叫道:“对了,这就是我的追求,创造美、传播美,做一个护美使者。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人生的崇高境界。”于是,她只身前往西安学美容,并取得中级职业证。她为了把外表的美和心灵的美一起送给女同胞,还专程到武汉大学学习心理学。她不仅为每一位顾客献上最好的服务,从外表打扮姐妹们;更是常常倾听来这里的姐妹们的心声,替她们分忧,从心理精神方面让姐妹们更健康更动人。

余淑琳在业内被人习惯地尊称为“余姐”,这缘于她乐于助人和对客户真诚友好的优秀品格。在公司用工上,她首先想到的是下岗女工。她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生活中艰苦朴素,可对待职工和客户却非常慷慨。每逢节假日,除保证职工正常的福利外,还经常组织职工家属和客户开展联谊活动。谁家遇到了特殊困难,都会鼎力相助。在店里,桌上有一张她与店员亲热的“全家福”,余淑琳用手抹着“全家福”说:“刚创业时,带着2名待业青年,现在已有11人,这中间我还免费培训了20多名下岗女工。”

二、立足本职、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

2009年6月,她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她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理论学习和各项会务活动。几年来,余淑琳先后围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义务教育新机制”、“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流动人口与计划生育”、“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农村宅基地规范管理”、“梁子湖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和“关于梁子湖保护、开发与管理”等专题进行调研活动。为履行好一个民主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义务和职能,她通过调研,撰写了“关于严格规范房屋出租管理的建议”和“加强对私企业主法律培训的建议”等,积极为促进社会稳定建言献策。2015年,她作为唯一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出席梁子湖区迎春茶话会,并在大会上作了精彩的发言,赢得参会者的好评,树立了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的良好形象。

三、勇担责任,让爱心车轮永远转动

余淑琳勇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1年6月20日,鄂州高中二年级学生肖聪被确诊患有白血病,生命垂危,需要前期医疗费用50至60万元。但肖聪家境贫寒,靠父亲东一天,西一天打临工为生,母亲无业,姐姐就读于鄂州职业大学。为挽救肖聪生命,肖家准备出卖住房,姐姐也愿立终生契约卖工救弟。余淑琳得知消息后,联想到自己丈夫在下岗那一年,被查出是一位“急性早幼粒白血病”患者。为了挽救丈夫的生命,余淑琳曾卖掉了下岗以后苦心经营、耐以生存的美容店,将自己唯一的生活住房也放到了中介,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亲戚朋友数万元的医疗费用,才拯救回丈夫的生命。她流着泪,捧着一颗滴血的心,给这位患病学子亲自送去了2000元爱心捐款。

几年来,余淑琳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向社会传递她的爱心,让爱心的车轮永远转动。她到过东沟镇徐山小学当“爱心妈妈”,去过涂家垴镇、沼山镇福利看望孤寡老人,为汶川地震、玉树重建工作和西南地区抗旱等各类慈善捐款,给涂家垴镇上鲁小学留守儿童在开学时送去新书包,参加区妇联倡导的“爱心妈妈帮扶”活动,援助过团市委资助失学儿童的希望工程等等,累计捐助资金6万多元。

静水流深处,心有千千结。余淑琳凭着对社会的责任心,对弱者朴实无华的爱心,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履职尽责、关注民生、倾听民意、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民进人的感人乐章。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