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十年的帮扶路

——李雪波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十年前的一个上午,民进内江市东兴区支部来的椑木镇工农小学参加支教帮扶活动,校长领着一个小孩来到会员前说:这就是向你们推荐的贫困学生刘星。(刘星同学家住田家镇 ,父母离异后随母,母亲后嫁到椑木镇新渡村七社,因长年有病,不能下田种地,随后不久便离婚,母亲只能靠以捡垃圾为生。自小就懂事的刘星除了每天放学回家帮助母亲做家务外,勤奋读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当时刘星还在椑木镇工农小学读三年级。)支部在了解你她的基本情况后,当即表示将资助她完成学业。话虽说出去了,但支部主委李雪波心里还是感到压力很大,他感到作为党派基层组织对帮扶学生要负责,不能简单的停留在一些给点生活上的补贴,更要从思想心里和学习上帮助她健康成长,何况当时支部基本没有活动经费,大部分支部会员收入也不高,有的家里条件也不好。帮扶的经费只有想办法多方筹集,当时他同会员说: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是民进的主要工作之一,不管有好的的困难我们都要把这件事做好,坚持好。这是我们的承若,也是民进的承若。

十年来,李雪波坚持保持同刘星就读的小学、中学的校长、老师保持经常联系,随时关心她的学习、思想、生活变化,特别是在进入青春期时还专门安排副主委邓祥萍同她多交往多谈心,让她始终保持一颗健康向上的心态。由于李雪波的坚持也影响了学校的老师:工农小学专门安排一套住房免费提供给刘星及其母亲居住,让她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椑木初中的老师免费为她补课,向宏志班推荐(后因教育局原因没有成行);内江师院的会员为她解决助学金等。

十年来,李雪波带领支部成立了帮扶小组,号召会员捐款帮扶,多年来,在帮助她解决了学杂费的同时,带领会员每学期都给她送上慰问金,粮油食品,购买衣物和学习用品。为解决刘星的高中,大学学费除自己捐赠4000余元外,还积极协调联系教育基金会、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为她筹集善款10000余元,让她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民进会员的关爱。

十年来,刘星同学同民进建立了深厚的民进情缘,从写信汇报学习情况外,生活中用什么困惑都要向李雪波主委咨询,李主委也积极为她联系勤工俭学、到她家慰问等等。刘星同学也激动的说:“我一定不辜负您们的期望,用实际行动报答您们。”

十年的坚持,十年的付出,十年的关爱,如今刘星同学已经从一个小学生成长成为一名大学生了。

此外,李雪波主委还积极参与其他社会服务。他坚持组织、参与送文化进基层、进校园、到军营、进社区,足迹遍布省内外;他联系帮扶东兴区中山乡贫困户2户、为他们送去粮油,慰问金;他捐赠2000元为东兴区同福乡敬老院购买生产资料;他每年资助1000元帮助茂县黑虎乡一名学生完成学业;他还参与慈善义卖把所得经费帮扶古蔺、新疆哈密等地贫困学生和白血病患者。他还为5.12汶川地震、芦山地震捐款捐物、为“同心林”交特殊会费。他还带领支部为同福乡的困难户送去价值5000元的化肥、种子,为新江街道高寺村困难户送去价值2000元的无花果苗帮助他们发家致富。

李雪波常说:我们虽然不能像民进前辈那样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们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作为民进人要对得起民进这个称号,要以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用行动来证明我是一个民进人。

十年的坚持,爱心的传递,李雪波主委付出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但他却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