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汇涓涓细流 成人间大爱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罗金容,女,生于1969年5月26日,眉山市东坡区人,大专学历,1989年参加工作。1989年9月-1995年,在四川库柏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工作,先后任库管、统计、会计工作;1996年-1997年9月自营火锅店;1997年10月至1999年在眉山岷江铸钢厂工作;2000年合资成立眉山市衡锋铸钢有限公司,任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和账务总监。

自2012年12月加入中国民族促进会后,罗金容企业家身份上 又贴上了民主党派成员的标签。通过参加各级组织的培训和座谈,她逐步的了解民主党派的历史和职能,更深刻的理解了自己作为民进会员身上所担负的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罗金容都以“有利于国家、有利于集体、有利于个人”的经营理念办企业。所经营的衡锋铸钢有限公司现拥有员工300多人,年缴税收300多万元,公司下属的凉山青天绿地农场有限公司解决当地就业100多人。

作为连续三届的东坡区政协委员,罗金容坚持饮水思源,回馈乡里的原则,先后捐资为东坡区金花乡正义村和永寿镇永华村修建乡村公路,解决了当地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捐资为东坡区崇礼十字路至岷江大桥铺设了首批路灯工程,解决了多年来该路段没有路灯照明的安全隐患;为“4.20”芦山地震发生后,罗金容几经曲折与宝兴县明礼乡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捐出现金2万元用于村民灾后重建。为了更好的解决灾民的温饱问题,她还组织企业家们为灾区筹备了6吨米面,亲自运往灾区发放至灾民手中。

在企业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她始终没有忘记弘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优良传统。她在东坡区金花中学、崇礼中学长期对口资助了6名贫困学生,给每人每年提供6000元的生活学习费用;多年来一直帮扶东坡区盘鳌乡海罗村一户残疾人家庭;每年重阳节为东坡区金花乡正义村五组60岁以上老人设宴过节;参与多场“眉山爱心联盟”的捐赠,为多名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捐款;定点援助了甘洛县沙岱乡马场村十二家彝族农户,每年给他们送去棉被、肉类...凡此种种,不一而足。罗金容本人也多次被东坡区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

一次次的奔波,一笔笔的捐资,一共捐出去多少钱,罗金容自己也记不清具体数字。每次会员们聚到了一起,她自己也从不主动说起最近做了什么好事。“施比受有福。” 罗金容常说“我喜欢民进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道理,哪里需要帮助,我就尽我能力去做,哪怕只是身边的小事,大家都做总会成大事的。”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