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朱建国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朱建国,民进会员,政协遂宁市第五届常委、委员、政协第六届委员。国玉房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不辱使命、认真履职

1、结合遂宁实际,紧扣中心写提案。围绕遂宁经济建设与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尤其是以自己的专业眼光,在认真调研和详尽分析的基础上,撰写出极具水准而发人深思的提案。几年来,先后提交了二十余件提案。2014年随着遂宁市区车辆的增加,城市道路拥堵不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同时也阻碍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改变这种状况,解决市民出行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朱建国同志撰写了《优先快速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修建城市轻轨列车的建议》,这一提案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并迅速提交市政府。该提案当年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朱建国本人表彰为优秀市政协委员。

2、积极参加活动,切实履行职责。10多年来,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活动。所有全会、例会,朱建国同志都准时参会,无一次请假和缺席。为了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树立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良好形象,不管自己企业的工作有多忙,也无论是跨省、市和地区,他都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参观、学习、协商、座谈等活动,被多家单位聘为政风行风监督员(船山国税局、市地税局、是广电网络遂宁市分公司、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办公室、安监局),为参政议政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履行职责拓宽渠道。

二、勤奋创业,服务社会

朱建国同志始终保持旺盛的创业激情,与时俱进,准确把握政策导向,不失时机调整企业经营决策。带领团队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中小企业,发展成长为集“房地产开发、工程建筑、融资投资、机械加工、建材销售、劳务承包、二手车市场、报废车拆解、物业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促进企业一年一个台阶,企业的年产值突破6亿元,上缴税收逾千万。其中的子公司——四川省天德土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秉承“建一座大夏,树一座丰碑”的企业宗旨,为遂宁市、南充市、射洪县、蓬溪县、新疆、重庆市璧山县建造大夏达200余万平方米,修建道路15千米,赢得广泛赞誉。公司连续十年荣获“遂宁市先进企业”,“遂宁市地税纳税大户授于”“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获“遂宁市慈善一日捐活动先进单位”。每年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个,安置毕业大学生、下岗职工、农民工1000余人。

三、富而思源、富而思报

朱建国同志经常说:“虽然企业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安置社会就业人员,但这数量毕竟很有限,我们还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年复一年,无论企业与个人,都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把服务于社会当作自己的自觉行动。慷慨解囊、无私捐款捐物,帮扶贫困农村和弱势群体,解决他们急时所需。2012年至2014年累计向遂宁市慈善机构捐款20多万元,向大英县归乡村捐款20万元修建乡村公路,捐款5万元用于修建户户通道路,多次向孤寡、留守老人、下岗困难职工、贫困学生、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总之,朱建国同志始终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开拓进取、激情创业中,时刻不忘社会责任,兢兢业业、无私奉献、默默为社会服务,忠实履行着自己无悔的诺言。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