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隆贤国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隆贤国,男,汉族,1972年7月出生,民进会员,中专学历,四川内江师范学院在职学习。2004年12月加入民进黔南州委员会。都匀兴隆家俱装饰工程部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历任:民进贵州省经济委员会委员、企业家联谊会会员;民进黔南州委委员、经济科技支部委员,“同心工程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黔南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执行委员,都匀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常务委员,黔南州四川商会常务副会长。

作为一名私营企业者,隆贤国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领公司员工、商会会员及支部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遵照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及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充分发挥个人的智慧和作用,坚持科学发展,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搞好企业的自身建设,增强企业的“造血”功能;作为民进会员,永远继承和弘扬民进老一辈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在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坚决与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五年以来,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其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社会服务工作情况

自从担任支部主任委员以来,隆贤国一直承担起组织协调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由于是经济科技支部,他们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主要是以经济为基础,本着“服务贫困、量力而行”的原则。

1、资助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两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

2、联合本支部副主任委员候万辉共同捐赠30吨水泥,帮助都匀市大坪镇修建最后一公里通村公路。

3、捐赠现金及办公用品为都匀市甘塘镇林荫村修建新办公楼及改善办公条件。

4、组织贵医三附院到都匀市墨冲镇等地开展义诊活动多次,活动共接诊3000余人,发放药品价值2万多元。

5、捐赠20吨水泥帮助都匀市凯口镇修建通村公路。

6、协助州委会成立“同心工程”,主动联系州内民进会员及会员企业共捐资10万元参与三都打渔“同心希望小学”的建设。

7、组织本支部会员,黔南州泉州商会副会长单位“黔南州利都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培元,到三都打渔民族学校捐资 5000元,资助10名贫困学生,同时还组织支部部分会员参加了“五学四比三贡献”的活动。

通过社会服务工作有效的开展,增加了会员的凝聚力,扩大了民进的影响力,同时也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民进的了解。解决了各级党委、政府的一些实际问题,为我州提出的“一圈两翼” 、“泛都匀经济圈”发展战略尽我“民进人”的一点绵薄之力。

二、履行职责方面

1、支部建设方面

经济科技支部前身为综合支部,现有会员11人,以经济人士为主,其中硕士1人,助理经济师2人,高级工程师、技师3人,律师1人。大家都是各自公司的“带头人”,为了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在州委会的支持下,经济科技支部长期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每次州委全委会开会的内容都及时的传达下去,让每个会员积极学习。既要学习实事,又要了解多党合作的光荣传统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还要互相交流在各自经营中的经验。让会员在经商中既要把好经济关,又要把好政策关。会员们在吃透政策的前提下,生意做好了,影响力扩大了。这样就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民进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民进组织在社会中的影响力,为吸收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加入民进打下良好的基础。

2、参政议政方面

经济科技支部由于是经济和科技人士组成的,会员们对我州的经济建设和科技建设非常关心,在历年的两会提案有《关于提高银行业务办理效率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州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等提案,引起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列入重点提案。

三、本职工作情况

1、都匀兴隆家俱装饰工程部是经中共都匀市委、市政府同

意,以外来投资重点项目,落户本市开发区,并经有关部门批准合理的取得了10余亩国有土地的使用权,同时修建厂房及综合楼的企业。2012年,毛尖大道的修建占去我其三分之二的厂房及土地,使其厂面临巨大的困难,为配合政府早日把路修通,其厂不吵不闹、不等不靠,在安抚好全厂几十个员工的前提下,加快转型,把原来的制造型企业转为销售型企业,同时转型为集家俱、装饰、建设工程、融资及小贷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使企业逐步走出困境,迈上一个新台阶。

2、隆贤国作为黔南州四川商会发起人,一直为商会筹备

工作努力。从发展会员到《商会章程》、《商会管理制度》、《会费缴纳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及大会顺利召开的所有筹备工作都是其个人完成的,在中共黔南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及州工商联关心下,2014年12月2日“黔南州四川商会成立大会”在匀顺利召开,州四家班子领导及工商联领导应邀到会祝贺,隆贤国也顺利当选为黔南州四川商会第一常务副会长。

四、隆贤国个人主要获奖情况

2010年9月被民进黔南州委评为“优秀会员”;

2010年12月被民进贵州省委评为“优秀会员”;

2011年12月当选为黔南州工商联联合会(总商会)执行委员;

2012年12月被民进贵州省委评为“优秀会员”;

2012年获得民进黔南州委“同心工程企业”的光荣称号;

2013年9月获得民进黔南州委2013年度“为黔南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

都匀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届、十一届常务委员;

黔南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一名民进会员,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认真学习,认真履行义务,努力成长进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推进我州转型跨越发展,加快建成同步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