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热爱民进 服务民众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罗缨,女,纳西族,1994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室内外装潢设计系,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曾任香港明鸿公司、国际友谊大酒店、云南方舟大酒店总经理、现任云南圣英集团董事长等职。民进昆明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昆明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民进昆明市委会非公经济支部副主委,民进妇女联合委员会副主任。

2014年8月9日,由民进云南省委和昆明市慈善总会等单位主办的“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祈福昭通爱心募捐仪式”上,民进昆明市委会非公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亲自到现场为地震灾区人民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罗缨通过深圳锦绣桃园华鸿慈善基金捐款50万元,这仅仅是她众多爱心义举中的一件。2008年她向遭受“5.12汶川”大地震的灾区捐款人民币21000元。在云南楚雄州南华县,她多年一直在默默的资助5名山区孩子完成学业,向南华县小学捐助电脑10部以上、字典100余部,并筹款帮助当地学校修建水窖、帮助师生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修建乒乓球桌和蓝球桌,铺平道路3公里,她还为昆明民进扶贫联系点昆明市盘龙区滇源镇三转弯小学捐助投影仪。近年来,有昆明民进社会服务的地方,总活跃着她的身影。

罗缨在自己献爱心的同时,她还利用各种会议,鼓励民进非公经济支部的全体会员一同参与社会服务活动,每年她牵头组织这些企业家们在春节前捐赠衣服、图书及学习用品到武定、临沧等地的贫困地区,累计5000多件;每年敬老节,她都会组织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去到敬老院慰问老人,送棉被等,累计达1200多床,让山区的群众有温暖衣服和棉被度过寒冬。

在近年来的社会服务活动中,她也总结了一些经验,变原来的输血式的扶贫为具体的项目扶贫,每次到农村她都向当地村干部认真了解村里的资源优势,利用自己多年来经商的经验帮助村里将这些优势资源包装转化为一个个项目,不仅在民进非公企业支部内部进行推荐,还向她所联系的企业家们进行介绍,扩大项目的影响力,为村里的扶贫脱困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除了建立社会服务的灵活社会服务机制,她还探索建立了持续、长效的社会服务机制。在她的努力下,民进昆明市委会非公经济支部与昆明市盘龙区滇源镇党支部共建社会服务基地——民进昆明市委会滇源镇社会服务基地,为当地老百姓带去真正的实惠。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