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项目成果

绵薄之力聚沙成塔 携手同心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

放大

缩小

机关支部爱心小队赴黑老夭乡开展公益活动

  社会服务工作一直是参政党履职尽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主党派扩大影响力、提升凝聚力的有效途径,在党派工作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近年来,民进呼和浩特机关支部在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总支的指导帮助下,始终坚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量力而为、持之以恒、务求实效”的原则,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扶贫助学、奉献爱心等工作,成绩斐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一、捐资助学,圆孩子读书梦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份爱心,也许会改变一个同学的命运,一次善举也许会挽回一个心灵的希望。“奉献爱心”不仅体现着民进会员对困难学生的一片爱心,也体现着民进会员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一次偶然的机会,机关支部会员听说了武川籍女孩黄文雅的不幸遭遇:黄文雅,1996年生,三岁丧母,十二岁逝父,去年爷爷病故,现相依为命的奶奶胰腺癌病危,今年被内蒙古经贸外语职业学院会计与审计专业录取,学杂费等共需8000元,临近报名,孩子的学杂费尚无着落。机关支部的会员们急孩子所急,一边去家里看望病危的奶奶,安慰孩子不要着急、不要放弃,一边倡议社会爱心人士募集捐款,会员王灵高更是积极与院方联系以减免孩子的部分学杂费,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度过难关。

  8月21日是学校新生报到的最后一天,机关支部主任邬瑞霞、副主任哈斯、会员王灵高及武川县政协张主席、宋主任、北方新报高级记者张泊寒一行六人带着浓浓爱心,带着支部会员及会员的同学朋友等捐助的5600元现金,来到内蒙古经贸外语职业学院。在学院教务处高处长的陪同下我们如约见到了刚从北京赶回的吴宏院长,吴院长非常赞赏民进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资助学行为,并表示学院会对黄文雅同学的入学及将来的学习生活给予最大的支持和方便,保证孩子在学校有饭吃有学上。吴院长的大爱行为很让在场的人为之感动。

  经过会员们商量决定所募集的5600元现金暂由哈斯老师代管,按月转到黄文雅的卡上以保证她的日常开销。8月21日,黄文雅同学已经开始了大学的军训并由学院安排了校内勤工俭学工作,迈开了她新生活的第一步。支部会员们还经常与黄文稿雅沟通、联系,从生活上、情感上给予关心,让她安心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2012年8月份,机关支部又向呼市第26中学初二年级张明明等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捐款3800元(其中2000元是社会募集资金),把有限的资金捐给经济困难的同学,帮助他们度过目前的困难。2012年春节前,支部主任邬瑞霞去看望了与年迈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的张明明同学,为他们送去了牛肉、食用油、水果等年货,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也让老人、孩子体会到来自社会的浓浓爱意。

  捐资助学的公益活动,让会员们能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社会有所回馈,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凝聚力,而且在会员的影响下,其他兄弟党派的部分同志也参与到机关支部的公益活动中,极大的推动了活动的深入开展。

春节支部慰问老会员

  二、扶危帮困,促社会大和谐

  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一点星星之火,便能带来燎原之势。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力度,2014年4月,机关支部成立了民进呼市机关支部爱心小队,从最开始的几个会员,到现在的40多人,其中不但有会内同志的积极响应,还有社会爱心人士也踊跃参与。

  2014年4月12日,机关支部“爱心小队”联合内蒙古义工协会、内蒙古托普幼儿园一行20多人,前往和林县黑老妖乡看望当地贫困农户,进行义捐活动。大家走访了3个村子,确定了4家特困的定点帮扶对象,将提前洗干净叠好,分类、编号的衣物、书籍、生活用品等共计四车及部分现金,分别送到帮扶对象及其他村民的手中,并与帮扶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身体力行为困难户提供一些帮助,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

  2014年8月,机关支部又为呼市保合少镇村村民捐衣物100多件 ,同年12月,机关支部会员为呼市白血病患者捐款500元等等。

  扶危助困的义举为那些陷于困境的人们带去了一丝福音,虽然力量微薄,但却影响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民进的公益活动当中,让社会大众充分感受到民进人回馈社会的真诚和热忱,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机关支部除了在捐资助学、扶危帮困等方面积极开展活动,也多次组织会员参与到当地建设当中,如组织会员进行大青山前坡绿化带除草活动等。对老会员的关心也是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每年春节,支部领导都要亲赴老会员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温暖。

  几年来,支部一直致力于调动每位会员的积极性,使支部活动多样化、多形式,鼓励会员将本职工作与民进工作紧密结合,留意身边事,关心身边人,用自己有限的时间、精力做更多更好的事,点滴爱心汇聚成江海,众志成城共推慈善事业壮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机关支部再接再厉,为社会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