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尽已所能 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

放大

缩小

纪晶(右四)参加经济考察

  纪晶,吉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大学文化。2009年7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经管总支一支部主任,四平市银信小额贷款公司经理。曾获2012-2013年度、2013-2014年度政协四平市铁东区八届委员会优秀委员,2010-2011年度、2012-2013年度民进吉林省委优秀会员。

  一、招商引资 助推四平经济发展

  四平正处在赶超隆起的关键时期。几年来,一直尽己所能,发杨民进组织优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敢于啃“硬骨头”,积极为当地政府分忧解难,在招商引资等重大问题上不断实现破冰,为四平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1年,借鉴国内外专用汽车生产先进经验,围绕一汽集团的产品技术和毗邻优势,吸收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营销理念,改变现有的产品结构,采用差别化发展策略,成功将飞马特专用汽车引入四平。为确保项目签约,一方面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吸引资金注入,另一方面多次拜访投资人,坚定投资者信心,期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该项目当年投资1000万元。

  中小企业是一个城市经济的重要增长点,是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由于受国际国内环境影响,贷款难、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为了给四平市中小企业提供一个较为宽松的资金环境,引进一家融资公司的想法日臻成熟,2011年8月汇融利投资有限公司进入四平。汇融利公司成立以来,受到了中小企业青睐,不仅拓宽了融资渠道,支持了一批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到目前,专用汽车和金融这两个项目已经解决了300余人的就业,利税千余万元。在实现企业利益、自身价值的同时,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四平市委、市政府以及四平各界人士的好评。

  二、 关注民情 回报社会体现真爱

  牢记企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一个民进会员更应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在给与别人关怀的同时,传递爱心、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同时也不断激励自己要更加努力工作,多为社会做贡献。

  多年来,连续慰问铁东区24个特困户家庭,逢年过节,送去米、面、油、水果和慰问金等生活用品;慰问叶赫养老院、山门镇敬老院,和老人们一起过节包饺子、表演节目,其乐融融。赞助福民社区办公经费、为鑫荣社区举办“老人文化节”。2014年5月8日世界红十字第67个纪念日,与市红十字会和爱心协会共同举行“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期间组织免费义诊和现场解答医疗预防知识,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免费发放无纺布环保袋500个,发放爱心宣传单1000份。活动中,部分医疗机构的医疗专家还开展了免费义诊咨询活动,现场设立“流动募捐箱”,为爱心人士搭建公益捐助平台,为救助贫困群众奉献爱心。十年来,回报社会的物资及现金几十万元。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