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林秋红先进个人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

放大

缩小

  林秋红是民进厦门市委委员、妇委会主任,厦门汉盛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市第十一至十四届人大代表、海沧区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林秋红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勤劳致富,不忘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公益路上一路前行。作为连任四届的厦门市人大代表,她关注民生,认真履职,体现了一个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现将其先进事迹介绍如下:

  一、 心系贫困,关爱老幼,慷慨解囊,热心相帮

  在厦门海沧认识林秋红的人可谓有口皆碑,不仅仅是因为她的餐饮连锁店重质量、守信誉,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食品安全先进单位”,个人也因用良心经营企业,用责任心把好食品安全关,连续多年获评“全国食品安全管理先进个人”,更因为她常年热心公益,帮贫济困,被传为佳话。

  林秋红创业前当过海沧囷瑶村主任,对村里百名老人那是关心之至,爱护有加。1993年离开村庄外出打拼创办企业后,仍心系年迈的父老乡亲。每年节假日,她都亲自会到村里为老人们送粮送油送红包,问寒问暖,乡亲们都称她是村里老人们最贴心的好女儿,正如村两委送给林秋红的一面面锦旗上写的“关爱老人,胜似亲人”。2010年以来,她为村里的老人协会、贫困老人捐赠达10万元以上。

  林秋红从小生活在农村,深知只有孩子努力学习,才能改变贫困家庭的命运。2008年,她得知长汀一贫困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上海交通大学,全家人为四年学费发愁,她立刻通过朋友邀请这位大学生暑假到自己公司“勤工俭学”,管吃管住,还给生活费用。临近开学,秋红征得孩子和家长同意,和孩子以姑侄相称,以“姑姑”的身份资助孩子完成了四年的学业,顺利走上工作岗位。难能可贵的是,林秋红在帮助贫困学生的同时不忘保护孩子的自尊心,这样的爱心是何等的真诚与可贵。几年来,林秋红资助三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累计金额达10万元以上。帮扶贫困生,关心教育已经成为林秋红的自觉行动,2011年林秋红为“海沧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基金”捐款5000元,每年六一儿童节,她都为海沧囷瑶小学、钟山小学的孩子们送去铅笔盒、书包等学习用品,2013年还为囷瑶村小学每班添置的图书角,共购置图书超过2万元。

  林秋红关心的不仅仅是自己家乡需要帮助的人,她同样积极参加厦门市举办的各种慈善捐赠活动。2004年-2015年,她连续11年参加了厦门慈善总会、厦门餐饮同业公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送慈善年夜饭,关爱贫困家庭”的公益活动,每年捐赠每份价值为300元的年夜饭30份,该项捐赠累计达十万元,多次被厦门市餐饮同业公会授予“支持公会工作特别贡献奖”。

  林秋红的爱心行动不仅仅在于帮助周围的人,在汶川、玉树的赈灾活动中,她也踊跃捐赠,2008年为汶川灾区捐款8万元,2010年为玉树灾区捐款2万元。

  二、 情牵民进,以会为家,热心支持,甘做奉献

  2002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以来,林秋红以对党派的满腔热情和对会务的积极支持赢得了会员们的信任,2008年起连续两届担任民进厦门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任职以来,她积极组织全体女会员参加每年的三八妇女节活动,为了鼓励积极参加会务活动的女会员,她多次掏钱购买礼物,赠送给参加三八节活动的全体女会员。2011年,她得知女会员吕老师身患绝症,一贫如洗,就主动为其捐赠1万元,并大力支持妇委会在全会女会员中发起募捐,为成立“厦门民进援助重大疾病会员爱心基金”奠定了基础。2015年春节前远在美国的林秋红听闻老会员齐鹭梅老师腰椎骨折住院,因家庭困难无法及时缴交手术费用,立刻连线公司管理人员,让他们带1万元连夜赶赴医院看望齐老师。林秋红以对党派的热爱,和对会员的无私帮助,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会员,她所担任副主任的海沧总支因为有她,更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三、 关注民生,深入调研,认真履职,服务社会

  在人大代表一位难求的今日,能够连续四届连任市人大代表,是与林秋红的认真履职密不可分的。2010年至今,林秋红关注民生,深入百姓中间开展调研,共提出《关于“保护和利用海沧生态资源,建设美丽海沧新城”的建议》、《关于为各村预留发展集体经济用地的议案》等九个建议案,特别是她根据自己所熟悉的厦门市餐饮行业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关于暂缓或减免餐饮征收价格调节基金的建议》、《关于支持我市餐饮业健康发展的相关建议》;《关于支持我区餐饮业健康发展的相关建议》引起媒体和社会的关注,为政府出台相关行业管理规定提供了建设性意见。2015年两会期间,她提出的“要有意识地挖掘、保护厦门老字号,尤其是隐藏在农村、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具有传统特色的饮食产品。把老字号与厦门的文化、旅游发展相结合,共同规划发展”的建议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已由厦门商务局牵头开展调研,为立法做相关准备。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