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做一名合格民进会员、为社会服务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东平,现任新思路集团董事长,系民进会员、福建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会长。王东平热爱多党合作事业,特别是担任福建民进经济界联谊会会长以来,在会省委的支持指导下、在联谊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从2013年10月开始,为了进一步加强经济界联谊会与会员单位的沟通交流,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他带领联谊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调研学习走访活动。带领联谊会开展为期3天的“会员企业大走访”活动,先后走访了泉州8家会员企业,厦门5家会员企业。通过走访活动,一是为会员搭建更好交流平台,增进会员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会员企业发展壮大汲取成功经验提供支持和帮助,二是可以借鉴会员企业运营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大做强的经营理念,携手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谋取共同发展。三是可以了解不同类型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归纳总结提炼,为会员企业健康发展服务。联谊会全力支持会员企业发展,尽其所能为企业解决困难服好务,成为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换届以来,王东平组织联谊会会员深入到福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区等边远山区,围绕新农村建设,开展对口帮扶,他们推出的“同心海西春雨行动”,为助推县域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

  这些活动的举办,大大地加强了联谊会的凝聚力,为今后配合民进中央服务社会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5年是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福建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听闻此消息,积极响应并提出了许多设想。计划在开明慈善基金会设立福建“星空”专项基金。慈善公益事业是我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参与社会建设的重要方式之一,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我会的优良传统,有利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履行社会职责,为社会和谐,社会文明进步做贡献。以扶贫济困、温暖民众为宗旨,充分调动广大会员参与慈善的积极性,努力构建会员和基层组织广泛参与的慈善工作格局,逐步形成慈善资源合理利用、工作专业高效、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制订规章制度,明确管理运行方式,使捐赠工作纳入正常工作轨道,为民进会员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提供持久支撑。

  王东平不断加强学习,融入到社会服务工作中,在自身成长的过程中,积极帮助尚有困难的同志共同成长。十年来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帮助青年创业,为创业初期的青年提供辅导帮助;成立“贫困大学生助学金”每年帮助100位贫困大学生解决上学经费;设立“见义勇为”基金会,宏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奖励见义勇为人士,

  王东平的付出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从2003年开始公司一直作为宁夏福建企业家协会会长单位。2008年获得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2011年被新加坡总统纳丹聘为新加坡青年创业国际导师;2012年被武夷学院聘为校董;2012年荣获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个人称号;2013年担任福建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会长;2014年被福建师范大学聘为大学生创业导师。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