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事必躬亲 统筹协调 兢兢业业从事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

放大

缩小

  林达威,1985年到民进广东省委机关履职,先后在宣教处、组织处工作,2004年在综合处工作至今。近年来,在民进中央和民进广东省委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他以出色的工作、周到的服务、协调的到位、辛勤的付出,兢兢业业从事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五年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认真贯彻民进中央部署,有思有行,积极推助搭建企联会、社工委社会服务工作新平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民进中央集智聚力、有思有行,开拓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的部署,他利用自身在党派机关工作多年,比较熟悉基本情况的有利条件,结合广东民进实际和形势发展需要,于2010年、2012年间积极推助组建广东民进企联会和社工委,搭建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新平台。

  2012年初,他在列席七届二次主委会议期间提出根据工作发展需要组建社工委,当场得到领导采纳同意启动组建广东民进社会服务工委。社工委成立两年多来,在工委主任杨关福的领导下,集智聚力,有思有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一些新进展和突破,成效明显:2013年受省委会委托先后与龙门县科技教育局、中山市农业局签订了为期五年,开展教育服务、现代农业的框架服务协议。在实施过程中,他努力协调并争取各级基层组织和会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开展了龙门县小学英语教师培训,构建了中山市现代农业服务平台、示范基地;2014年,广东民进社会服务工作有大作为,尤其是4月与中共河源市委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后,在省委会领导的统领下,在处内社会服务岗位缺员的情况下,他与其他兼顾的同志一起、协调省(广州市)社工委、河源有关部门坚决执行决策,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依托会内外人才优势,竭尽全力,八个月内七次赴河源开创性地落实框架协议工作:举办河源市教师培训,帮扶东源附城中学以及协助企联会考察投资环境等等。广东民进在河源、东源的教育帮扶等工作成效突出,得到了河源市委统战部、市县教育局等的充分肯定。

  2010年元月,省委会正式启动企业界会员联谊会筹备工作。作为筹委会成员,他做了前期推进和修改章程以及成立大会等大量过细的准备工作,与同事们一道,为企联会3.23的如期成立付出了辛勤劳动。在担任一届企联会秘书长的三年期间,他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争取有关领导支持,注意调动会长、执年会长的积极性,配合会长们加强企联会自身建设,参与省委社会服务重大项目,积极筹集企联会网站,做好服务会员等各项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度有总结、工作有成效,并积极组织处室同仁完成编印民进广东省委企业界会员联谊会《会员风采》共三期,在企联会内部及民进全国企业家会长联席会议上交流。2011年企联会被民进广东省委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他辛勤服务,不懈努力和探索,为企联会工作顺利开局付出了心血。

  二、积极协调落实20万元购买钢琴,完善会中央援建川北灾区艺术楼配置,落实了“一个很好的救灾抗震援助项目”

  2008年广东民进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捐款和救灾物资支持抗震救灾。三年间,民进中央等集资420万元(其中含广东民进“特殊会费”73万元)援助该校艺术楼工程重建。2011年9月,在广元师范学校创建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向更高层次迈进的关键阶段,为协助缓解了该校幼儿教育专业教学设备严重不足,配合艺术楼项目,他根据实际情况、多次联系沟通争取成冠华宫慈善基金拿出他们当年所筹赈灾款的余额20万元,参与民进中央灾后重建项目。他利用社会资源,以低于市面10%的价格购买了广州珠江钢琴厂生产的教学钢琴24台,而且还取得厂方支持免费送往四川灾区学校(20台捐赠广元师范学校,4台捐赠给革命老区广元市苍溪县)。“钢琴捐赠,这是一个落实很好的救灾援助项目”,慈善基金的主要发起者曰。

  三、集智聚力,努力推进和配合上思支教助学活动开展

  广东民进上思支教助学起于2004年,近五年来,他继续积极协调广东民进在上思县支教助学的主要工作:2009年协助在深圳市举办的上思初中语数英语教研组长培训班;2012年他与不辞辛劳的捐赠者前往上思山区落实“香港玉秀奖教奖学金”的发放;期间,组织举办瑶族女子班职业生涯规划、心身健康讲座,协同召开民进支教助学、瑶族女生班毕业座谈会等等 ,努力推进和配合上思支教助学活动的蓬勃开展。

  广东民进于7月在广州召开了“两广民进上思支教助学10周年座谈会”。他按分工积极与机关同事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撰写《务实创新 同心筑梦》上思县十年支教助学工作总结、对于涉及助学十年纪念活动所需解决的问题他也及时提供协助;在中山民进和杨教授的支持和关心下,组织完成了上思来粤的宾客在佛山市顺德区、中山纪念中学、广州荔湾区文化景观等座谈和参观交流活动;收集大量资料,努力推进《十年筑梦》图文录编辑工作。

  四、积极参与民进社会服务重大活动和负责组织落实工作

  ——2012年以处室为主要力量,组织完成了省委会交办的广东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表彰、材料汇编、图片展板等);

  ——撰写2012年民进中南六省(区)社会服务工作会议《集智聚力 务实求新 努力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的大会发言;

  ——重视做好广东民进社会服务工作、计划,努力完成会中央任务,2013年、2014年民进广东省委再次连续两年荣获民进中央关于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专项工作表彰的先进单位颁奖。作为省委机关以社会服务工作为主要业务的处室倍受鼓舞;

  ——参与“同心筑梦”专项基金筹集工作,积极联系省直华师等组织落实捐款以及设法协助落实参与义卖的企业家兑现大额捐赠款项,在年末把现款全部送达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

  ——2015年2月,高度重视,多方协调,身体力行,积极配合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超额过半完成了“书香彩虹”图书捐赠活动。

  ——积极参与联系落实2010年“粤台医疗合作研讨会”、2011年“海峡两岸职业技术教育研讨会”等有关工作,努力推进海外联谊开展。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