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

放大

缩小

  温桂华是韶关民进乐昌市支部主委、韶关市万佳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乐昌市顺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担任民进广东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韶关市政协委员、民进韶关市民营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是一位有实力有爱心的民营企业家会员,在参与公益事业、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

  温桂华始终致力于打造“经济与文化”齐飞“物质与精神并重”的企业文化,持之以恒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来积极以实际行动关爱他人,回报社会。温桂华让助学济困、帮扶弱势群体成为其所创办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常规动作”和“自觉义务”。温桂华主委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和参与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仅在2010年~2014年就为各项公益事业捐款逾400万元,荣获“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奖项,多次被民进韶关市委评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一、慈心善念,热心捐助慈善事业

  温桂华及其企业热心慈善事业,为粤北山区乃至广东省扶贫济困贡献力量。2010年温桂华赞助两江镇上斜贫困村6万元用于改善居民饮用水;2010-2012年,温桂华及顺易房地产公司总计向慈善会捐赠33万元,用于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2011年7月和2012年7月“赢在广东•希望工程第四届南粤会亲活动——乐昌会亲”活动中,共资助58名贫困的孤儿、单亲家庭的学童每人500元共计2.9万元;2014年,积极响应民进广东省委号召,为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同心筑梦专项基金”捐款2万元;“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以来,温桂华每年都热心参与,2012年为“6·30”捐款10万元,2013-2014年每年为“6·30”捐款30万元,韶关民进近年来每年“6·30”捐款数额均居广东民进各地方组织之首,作为韶关民进民营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的温桂华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爱心延续,大力支持教育事业

  温桂华董事长关心山区教育事业的发展,长期捐资助学。多年来坚持资助乐昌市30名品学兼优的高中困难学生,平均每人每年3000元,直到他们考上大学以后,任继续资助他们的学费、生活费等;温桂华所在的企业作为房地产公司,在旧城改造中不忘资助困难拆迁户子女求学,2010年就为乐昌市的困难拆迁户子女发放助学金1万元;2013年12月,韶关市举行的“挥墨写真情行善助教育”募捐活动答谢晚会,温桂华现场捐助现金300万元,这是募捐晚会上现金捐款额度的最高金额,这笔款项主要用于推进韶关市教育创强,改善边远山区教育条件;2014年为韶关学院捐资助学30万元。

  三、深入基层,积极反映民生热点

  温桂华是韶关民进基层组织的负责人,也是韶关市政协委员,他明白基层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不仅要依靠经济上的帮扶予以解决,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各种参政议政渠道,向各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为彻底解决基层群众的实际困难建言献策。其中,2013年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建立韶关粤北农贸交易市场的建议》,反映了山区农民的呼声,为粤北山区农民进一步开拓农产品市场建言献策;2014年提交多件提案涉及韶关市城市规划建设,反映了老百姓对建设美好韶关的心声,得到了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作为民营企业家会员,温桂华表示:“企业家不能只图利为名,更要有胸怀、有理想,就像孟子说的,‘穷者独善其身,达者兼济天下’,在办好企业的同时,量力而行、富而思源,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这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在这种理念支持下,温桂华为服务社会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履行了民主党派的职能,为粤北山区乃至全省的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