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成功不忘感恩 热心社会公益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

放大

缩小

  夏桂兴是肇庆外语职业学校、肇庆外国语实验学校和肇庆学院附属中学董事长,现任民进肇庆市委副主委、广东民进企联会副会长、肇庆市第十届人大代表。他努力践行“同心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1996年6月,夏桂兴创办了肇庆外语职业学校。他以超乎寻常的执着和坚韧,经过十多年的打拼,硬是在教育领域创出了新天地,成为肇庆民办基础教育的成功典范。目前拥有三间学校,学生由创办时的80人扩展到6000多人,为社会培养了23000多名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学校先后获得“广东省民办先进单位”、“广东省重点学校”、“ 广东省肇庆市职业教育基地建设先进单位”和肇庆市端州区“教书育人先进集体”、“端州区文明学校”等多种荣誉。他本人也多次获得肇庆市、端州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和肇庆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称号。

  他常怀感恩之心,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各项公益和慈善活动,尽绵力奉献爱心。他尤其关注贫困学生,学校每年都坚持为贫困学生减免学费,累计已达2000多人次,总金额达3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生活费达60多万元,确保让每一位家庭贫困学生能安心上学,顺利完成学业。他对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怀有真挚的感情,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带领会员送教下乡,资助肇庆本地贫困家庭学生学业。他还向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等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每年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活动,扶持家乡修桥铺路。2014年,为开明慈善基金会·同心筑梦专项基金捐款2万元。近十年捐款捐物累计达100多万元。他带领学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学校多年元旦在肇庆市牌坊广场举行大型文艺演出,学校的礼仪队、舞蹈队经常为肇庆市的重大活动服务,学校的志愿者团队、团委、学生会经常组织到学校附近的敬老院和社区开展各种公益活动。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他组织学生参加中共肇庆市委统战部牵头、市各民主党派联合举办的“同心颂”大型歌舞晚会演出。夏桂兴以出色的办学成绩和热心公益事业、捐资助学等善举赢得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尊重。2011年,夏桂兴被评为“民进广东省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作为肇庆民进分管社会服务的副主委,夏桂兴履行职责、热爱会务。2011年上任以来,不管自己工作多忙,坚持参加市委会的社会服务活动,连续四年带队到高要市乐城镇、水南镇、河台镇和活道镇开展送医送药、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每次活动都由他的学校派车。2014年12月,他购买了260多册价值6800多元的新书,赠送到市委会扶贫点高要市活道镇法洞村的法洞小学,为学生们带去精神食粮,并承诺会继续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作为广东民进企联会副会长,他认真履职,积极参加企联会组织的活动。他还资助基层支部活动经费、出资帮助市委会组织开展重阳敬老活动、捐资改善市委会机关办公条件等。夏桂兴谦逊朴实,为人诚恳,他的努力工作和奉献精神,得到了民进会员们的普遍赞扬。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