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徐冰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

放大

缩小

  徐冰,女,广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语文高级教师,语文科组长,广州市教育局教学教研室语文学科高考研究组成员。长期从事高中语文教学工作,曾获“全国优秀语文教师”称号,多次荣获“广州市中学语文优秀科组长”称号。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于2012年9月正式成立,徐冰同志被任命为民进广东省委社工委副主任。在这之前,徐冰同志是民进省委文教工委委员,虽然也有一定的社会工作经历和经验,但是进入到一个新的领域部门时,还是有着继续学习,适应调整的问题。为了尽快认识、了解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的性质和意义,理解社会服务工作的基本原则,了解、明确社会服务各领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徐冰同志积极学习,认真研读、领悟民进中央领导关于社会服务工作的讲话精神,使自己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为实际工作的展开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结合徐冰同志自身的工作特点及经验优势,社工委要求其主管教育领域的(项目)工作。多年以来,民进广东省委一直致力调动社会各方资源进行支教扶贫工作并取得令人可喜的成效。那么,如何以社工委的平台,在已有的基础上开展更深入、更有效、有创新意义的活动,使支教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有了共同认识,意识到应该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优势和特色,将工作重点由财力支教转向智力支教,以提高师资质量、提高教育水平、提高办学质量为目标,积极打造教育服务品牌。在民进省委有关领导引导、支持下,社工委的支教扶贫工作有了新思路。徐冰同志积极参与相关支教工作方案的讨论,建言献策,虚心听取各方意见,注重沟通,团结协作,精心组织,尽心尽力参与每一次的支教活动。相关的支教活动经常是要利用周末或寒暑假时间进行,而徐冰同志任职的华南师大附属中学是广东名校,平时教学任务繁重,但是对于民进组织的支教工作,她总是多方兼顾,乐于接受,不计报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近几年,徐冰同志每年都参加相关的支教扶贫活动(工作),先后到惠州龙门、揭阳、河源等地,或实地调研,或教育培训,或指导学生。不仅乐于参与,而且每每需要准备课程时,她就会主动和当地教育部门沟通,了解支教对象的情况,注重结合当地学校教师与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课程,力求最大程度地切合学习需求。虽然讲授的内容在她看来已经非常熟悉,但是她不会以老马识途的自以为是随意应付,每次都是认真准备,精心讲授,受到普遍好评。

  虽然工作颇有成效,得到赞誉,但是徐冰同志总是感到自己做得还不够多,她为人谦虚随和,乐观豁达。她说:生活是充实的,工作着是美丽的。能够利用自身的职业优势,发挥自身学业专长,为民进的社会服务工作添砖加瓦,为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微薄力量,实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也是很有幸福感的事。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