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医术精湛、乐于奉献的医学专家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广东省委联络工委委员叶小卫教授, 1992年中山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为教育部公派归国留学人员,意大利波洛尼亚大学心内科访问学者,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

  叶小卫教授现任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院肿瘤中心(国家重点专科)副主任,是国内著名中西医结合青年专家,兼任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及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学术秘书,广东省医疗鉴定专家、干部医疗保健专家。

  叶小卫教授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觉悟较高,遵纪守法。作为民进一员,积极参加民进省委会及各工委组织的社会活动。

  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多次参加民进省委会及社会服务工委组织的医疗和科技下乡义诊活动。常不顾劳累,长途跋涉,送医送药上门,为广大贫困患者服务。近几年来,足迹遍及东源、连山、连南等广大偏远山区,深受患者及当地群众好评。2014年底,他积极参加省委会及联络工委组织的东莞松山湖高新区海外留学生归国创业情况调研活动,在民进省委会和联络工委领导直接带领和指导下,深入当地,与党政领导和企业家交流,在会上就分派(自费)留学生人员流动、企业自身发展、保健产业等问题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为当地的社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出谋献策。

  在积极参与民进省委会活动的同时,该同志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担任繁忙的行政管理工作同时,做好日常医疗工作,多次承担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出色完成各项医教研任务,近两年陆续被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评为 “年度优秀先进员工”、2014年学院“十大最受欢迎的临床带教老师”并受到学院表彰。

  叶小卫教授从医几十年,从不计较个人荣辱得失,默默服务广大患者。医术精湛、医德医风高尚。今年3月初,在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组织的岭南名医大评选活动中,荣获“岭南名医”荣誉称号,录入2015年版《岭南名医录》(综合版),并在《南方日报》和《广州日报》上发布。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