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发挥优势 服务社会 彰显民进风采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

放大

缩小

  近年来,民进青铜峡市委会按照民进中央、宁夏区委会社会服务工作有关要求,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发挥人才优势,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开展社会服务,扩大民进社会影响,取得显著成绩,多次被中共青铜峡市委统战部评为“凝聚力工程先进集体”,2011年、2013年被民进吴忠市委会评为“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一、完善工作机制,社会服务工作常规化开展

  民进青铜峡市委会成立了以教育、医疗卫生、文艺界骨干会员为成员的社会服务小组,制定完善了社会服务工作制度,定期开展教育支边、送医送药、文化演出等社会服务活动。每个支部每年至少开展2项社会服务,以社会服务作为组织生活的一种重要形式。实施“四个一活动”,其中之一是每个会员每年参加一项社会服务活动,以任务为导向,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建立激励奖励机制。把社会服务工作做为支部工作考核的一项标准,对工作突出支部及会员每年进行表彰奖励。

  二、突出特色优势,打造民进医疗服务品牌

  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会员的优势,连续13年开展义诊咨询、送医送药活动。医药卫生界会员的身影走遍了全市各乡镇,为老百姓送健康、送服务。2010年成立了“民进医疗服务队”,由医卫界会员组成,统一了医疗队服装,制作服务队队旗。受到民进“义诊”服务活动的影响,活动中,会员所在医院无偿提供药品、心电图、B超及相关技术人员,参与公益活动。近年来,“医疗服务队”定期在吴忠市、青铜峡市乡镇社区,偏远农村、回族清真寺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借助支部阵地及会员所在的医院阵地,与乡村卫生室建立帮扶联系点,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目前,医疗服务队已经成为民进宁夏区委会、民进吴忠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医疗服务队的赵新宁、马军、张萍、王艳梅等会员多次受到市委统战部、民进宁夏区委会、民进吴忠市委会的奖励。

  三、突出界别特点,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组织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发挥会员中自治区级、市级教学骨干会员优势,参加民进吴忠市委会组织的“送教下乡”活动,先后到扁担沟、黄沙窝、高糜子湾、马莲渠等乡镇学校开展支教活动,组织教学研讨和公开课活动。在每年高考结束后开展高考咨询辅导活动,在选择专业、就业指导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义务咨询。部分会员利用休息日,为山区贫困学生免费补习功课,受到家长的好评。组织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李林洲、李娟等6名文艺界会员参加“党外人士文艺队”,在工业园区、农村社区、清真寺演出12场,送文化下乡,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先后多次参加吴忠市政协、青铜峡市政协文艺演出,展示会员的风彩。

  四、发挥整体优势,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每年开展“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近年来,联合各兄弟党派,先后在市区各大广场、农贸市场、乡镇医院、城镇社区,开展义诊咨询、健康知识讲座及科技、文化、法律宣传等方面的服务活动20多次,为近千名群众了提供医疗服务,接受宣传咨询的群众数万人,发放宣传册数万份,受到群众的欢迎。每年春节,组织会员中书法爱好者到城市社区、农贸市场开展“送春联”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

  五、开展岗位奉献,彰显民进人风采

  大力开展争先创优、双岗建功活动,为组织争添光彩。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会内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在工作岗位上创一流业绩;在参政议政的舞台上,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在服务社会的活动中比奉献,赛技能。文艺界会员多次在文艺表演和比赛中获奖。医药卫生界会员多次受卫生部门和所在医院的表彰奖励,其它行业会员也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彰显民进人风采,为民进组织树立了良好的工作形象和社会影响。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民进组织的指导,更离不开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今后,我们将不断加强学习,发扬优点,激发和带动会员活力,把基层组织的作用发挥好,在经济社会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