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银川市西夏区支部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

放大

缩小

  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发挥我会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的重要形式,是增强民进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渠道,也是树立我会良好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近年来,民进西夏区支部在民进宁夏区委会、银川市委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按照“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持之以恒、务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开展“支教助农工程”为依托,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发挥优势,捐资助学

  支部充分发挥民进的特点与优势,每年都开展以教育为主题的活动。如,邀请名师讲学、送优质课下乡、捐资助学、开展“手拉手活动”等,提高民进组织的影响力。

  支部坚持每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兴泾镇回小、芦花学校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并为学校的单亲子女,留守儿童、优秀学生捐助学习用具。结合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特点

  、“五四”青年节与银川十八中联合举办“成长·感恩·励志·责任”主题活动。组织企业家会员向农村中心小学和幼儿园捐赠文化体育用品等。

  二、建立名师辅导站,送优质课下乡

  为发挥支部会员的优势,让社会服务活动更具有长效性。2014年4月,在民进宁夏区委会、银川市委会的关心支持下。支部在银川十八中挂牌成立了“民进西夏区名师辅导站”。“名师辅导站”有7位会员签订了“名师志愿者”结对子帮扶协议。重点服务对象:西夏区中小学青年轻教师,特岗教师。服务内容:配合西夏区教研员开展教学、教研活动专题讲座;辅导青年教师参加区、市、县优质课比赛;为特岗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指导;参加自治区教研室送课下乡活动;参加辖区教研室下农村指导教研活动。自挂牌以来,辅导站已承担辖区示范观摩课6节,参与自治区教育厅教研室去偏远地区送课下乡4节,承担了名师专题讲座2次,参加观摩课及讲座教师学生达2000余人,辅导辖区特岗教师、青年教师8名。多次联合区内艺术界名人赴固原地区隆德县为艺术班师生开展音乐专业的专题讲座。“七一”建党节,支部主委代表民进西夏区支部参加银川监狱第八届监区文化节的演出,并为三监区服刑人员指导排练红歌演唱,与新星艺术团的服刑人员促膝谈心,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此次活动得到了监区领导的好评。

  三、积极参加区市委会组织的各项社会服务活动

  西夏支部积极参加民进宁夏区委会举办的各种慰问演出活动,参加民进银川市委会定期组织的优秀骨干教师送课到永宁县偏远的农村学校——李俊中学(银川市委会定点支教基地),还组织会员向支教基地捐资捐物。在每年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期间,组织有经验的教师举办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从报考专业、地区、就业等方面对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进行认真的指导。

  四、爱岗敬位,立足本职,服务社会,树立民进会员新形象

  做好本职工作是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最大立足点。支部会员杜淑琴、杨冬敏被评为银川市级骨干教师,马艳被评为西夏区骨干教师。会员刘学贤撰写的论文《论信息技术课中的学生纪律管理》在区电教论文中获二等奖。会员马振盛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农牧水务局先进工作者。新会员付海玲被评为优秀公务员、银川市退休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会员杨冬敏参与编写的《义务教育音乐学科教学指导》一书,由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宁夏教育出版社出版;在全区中小学音乐课堂合唱教学评比活动中,执教的《让世界充满爱》一课获中学组一等奖;为全国继续教育网录制了专家观摩示范录像课《草原牧歌》;连续两年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