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以特殊的方式奉献爱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

放大

缩小

慰问贫困户

  一、积极参与活动,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集安支部会员大多数是个体工商业户,为“社会献爱心,做慈善,尽义务,”是这个团队一贯坚持的传统。在民进通化市委的领导下,努力为人民服务,投身构建和谐社会中去。“个人富了,不能忘了国家”。他们不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还大力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参加民进通化市委组织的各种活动。在2014年他们收到民进吉林省委和通化市委组织的大型爱心助学捐赠活动通知,立刻开会研究,根据自身条件自筹资金1万余元,为柳河县安口镇五人班中学全体学生购买校服。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脸,他们每个人也感受到慈善事业所带来的快乐。为政府分担解忧也是他们一贯的优良传统,春节来临之前,在民进通化市委的带领下。集安支部自筹资金1万多元,走访帮助了5户困难户和低保家庭,让他们感受并了解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如同春风般的温暖,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节日。

慰问贫困户

  二、热心公益事业,服务社会大众

  热心公益,是促进社会建设,让社会各界了解统战工作,了解民进的一项具体内容。支部积极响应中共集安市委的号召,2014年,在统战部的组织下,共筹集资金6000元,于8月7日分别走访了集安市开发区站北社区两户困难家庭,分别送去慰问金2000元和米、面、油等各种生活必需品。“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集安支部自成立以来,从集安市民政局了解到几家特困户,包保了3个贫困户,每年为清河镇清沟村贫困户孙仁山捐款捐物总计折合人民币3000元,为禹山街道贫困户刘德旺捐款捐物1500元,为麻线村贫困户闫国臣捐款捐物1500元。看着这些人感动的笑容,他们暗暗下决心,以后更要多加努力。他们真正做到了扶贫、解困、送温暖。此外,他们还积极参加集安政协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会员董传荣和邹玉华在各类公益活动中,共捐资5万多元;会员曲秀梅、孙茂波、刘伟东也为贫困家庭慷慨解囊,总捐资6万多元。李炎伟、张吉安精心发展各自企业,解决了下岗职工700多人的就业问题,得到了集安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他们是一个年轻的团队,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团队,支部成员之间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活跃的氛围。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支部成员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