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

放大

缩小

向小城子小学捐赠

  民进长春市直属基层委员会和兴支部,在支部主委王中革与副主委冯立忠的带领下,一直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和支持他们的人,向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捐赠钱物,积极投身于社会慈善事业。

  王中革现任吉林省和兴计算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春润身中医院董事长,吉林省林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省尚品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影路小学名誉校长,民进吉林省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民进长春市委常委,民进长春市委青委会主任,民进长春市直属委员会主委,长春市人大代表,吉林省工商联合会会员,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

  冯立忠现任吉林省和兴计算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宽城区政协委员,民进宽城区委员会副主委。

  和兴支部共有7名会员组成,他们同属一家公司,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他们没有忘记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到2010年为止,他们已陆续为九台市教育事业捐赠现金20万元;为二道区教育局捐赠电教设备价值20多万元;与绿园区统战部共同下乡扶贫、为德惠市农村修路、为养正高中捐赠钱物等总价值近100多万元。

  2011年3月10日,长春市柳影小学礼堂内掌声雷动,“我们的教室也有电视了!”这是孩子们的心声,合兴支部为该校捐赠了30台液晶电视。柳影小学地处长春西北城乡结合处,属经济相对落后的欠发达地区。“1900多名学生,一半以上是农民工子女,但孩子们渴求知识的心是一样的,我们要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中革说。

为德惠天台镇船厂小学捐赠电脑设施

  学校的举动深深的感染了支部的每名成员,在2011年4月,和兴支部成立了“中小学绿色网络建设研究会”,并且做出承诺:加强与长春各中小学的合作,力争为师生们打造一个健康、绿色的校园网络环境。就在同年10月份,他们与民进其他支部成员共同对贫困大学生赵家齐实施捐助行动,此次共捐助善款11500元。此举被社会各界人士所关注,有关媒体也进行了报道。

  2012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他们又一次带领公司员工来到柳影小学,将爱的种子播撒进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心田,整个捐赠活动的现场始终洋溢着爱的暖流。本次捐赠数额2万元,还将大量学习用品、书籍等资料捐给柳影小学做教育基金。

  看着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支部成员们也感到十分欣慰。王中革总在说,资助一名学生,就能温暖一个家庭,播种一个希望,就能影响几代人。教育不但是老师的事,学校的事,更是全社会的事,他希望大家能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关爱孩子,为教育事业增添一份力量,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更广阔的蓝天!

  关爱孩子就是关爱祖国的未来,2012年,和兴支部又向宽城区小城子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为德惠市天台乡船厂小学捐建微机室; 2013年,向高新一间堡小学捐赠400套价值10余万元的学生桌椅;2014年,他们又耗资4万元为位于经开区的拉拉小学建立了食堂,解决了这里近70名学生及老师的午餐问题,还与民进其他几位企业家共同出资为拉拉小学铺设了近1000平方米的操场……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和兴支部为慈善公益事业捐钱、捐物合计近500多万。

  除了积极参加社会慈善活动外,他们对待公司的每名员工犹如对待自己的家人一般。近些年来,解决就业人数达500余人次。秉持着“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善待自己”的理念,公司成立了“爱心互助”基金会,用来帮助困难和身患重大疾病和遭受重大灾害的员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真正使员工之间的互助成为企业和谐发展的推动力量。“爱心互助”成立以来,先后有多名员工得到帮助。其中有一名员工的母亲身患重病,巨额的医药费让他和家人束手无策,渺茫的救治希望让他几近崩溃,在医院和家人都决定放弃治疗的时刻,王中革得知此事,果断决策,伸出援助之手,让一个生命得到了延续,让一个家庭更加美满。病愈后,他的母亲给王中革写了一封信:“在接受大家心意那一刻,我们知道,在灾难面前,公司这个大家庭也一直牵挂着我们,关心着我们;从那一刻起,我们的心田是湿润的,是你们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每年,都有大量员工分批分期获得数额不等星级奖、董事长特别奖。员工的每一份进步和付出,王中革都给予精神和物质的奖励。和兴公司平均每几天都有生日蛋糕发来,让每个员工感觉到企业如家般温馨,真正实现了“和兴兴我,我兴和兴”,用真心善待每一名员工。

  公司规模日益扩展,支部也得到了长足发展,和兴与他们息息相关,作为民进人,作为和兴人,他们将在民进长春市委的领导下,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用成绩证明自己,用爱心回报社会,用行动奉献出一份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