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报道

楚雄州委会举办“我身边的先进”第二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8  来源:民进楚雄州委会

放大

缩小

6月13日,民进楚雄州委会开展第二轮“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为了将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丰富楚雄民进作为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批联系点的工作内容,贯彻民进中央在全会内开展“我身边的先进”会员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的精神,民进楚雄州委会继3月8日开展第一轮宣讲活动后,于6月13日组织开展第二轮“我身边的先进”、“中国梦•民进情”宣讲活动,罗斌、马莹、姚娟、胡劲松、鲁建涛、王春波、唐亚华、毕劲松、朱桂娟、罗威、张婉琳、邓正春等12名会员纷纷走上演讲台,围绕爱岗敬业双岗建功、创先争优争当先进主题作了声情并茂的演讲。

  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的会员罗斌、姚娟、张婉琳分别作了题为《为梦想放歌•为民进助力》、《涓流汇海共杨帆•聚沙成塔同筑梦》、《中国梦•民进情》的宣讲。他们以澎湃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在深情讲述身边的民进会员在双岗建功中的一件件感人事迹的同时,以华丽的辞藻和丰富的演讲内容,激情倾诉了热爱民进组织、热心会务工作的一腔炽热情怀。罗斌充分发挥自己作为歌唱演员的特色优势,巧妙地把宣讲和演唱融为一体,以一首《口碑》贯穿演讲的全过程,传达出个人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放歌、为民进助力的深情厚谊,演绎了民进组织中的文艺工作者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心系群众的耿耿丹心。姚娟深情地讲述了自己把对民进组织的深切热爱,转化为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满腔热忱,在教学中与学生致诚挚爱的一件件感人事例,点点滴滴,真情挥就,感人至深。张婉琳真情演绎了自己在加入民进组织后,找到了心灵的归宿感,树立了人生梦想,激发了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工作的勇气。

  最后,评委们对此次演讲活动进行了点评,民进楚雄州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云华在总点评中说,这次演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激情澎湃,大家以良好的演讲技巧展示了民进会员的靓丽风采,表达了热爱民进组织的耿耿丹心。举办“我身边的先进”暨“中国梦•民进情”第二轮演讲比赛,是民进楚雄州委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民进会员继承优良传统,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更是楚雄民进丰富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批联系点活动内容的又一次重要尝试。通过开展此次演讲活动,在切实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的同时,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标杆,用身边的先进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体现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进步性,并最大限度地激发楚雄州的全体民进会员热爱民进组织,热心会务工作,在双岗建功、创先争优活动中创造新的成绩。

作者:李云华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