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报道

福建省委会在三明举行“我身边的先进” 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5-07-15  来源:民进三明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7日上午,民进福建省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会第五站在三明市图书馆举行。图为宣讲会现场。

  7月7日上午,民进福建省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会第五站在三明市图书馆举行。中共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江兴禄出席会议并致辞,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张兰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民进福建省委会、各市委会学习实践办公室领导,三明民进会员,三明市兄弟党派代表,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干部近200人听取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民进三明市委会主委许清华主持。

  江兴禄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巡回宣讲活动,既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同心思想”的有效举措。宣讲的各位典型人物,他们奉献祖国、执着追求、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不仅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观,而且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具有很强的激励和感召作用。

  张兰在讲话中指出,福建民进组织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已近两年,全省民进涌现出一大批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成绩突出、参政议政积极、社会形象良好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了更好弘扬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民进福建省委会率先在全国省级民进组织中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报告活动,宣传身边会员和基层组织的先进事迹,在民进会员中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标杆,使民进作为参政党的进步性通过这些先进会员和集体得到生动的体现。她希望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身边的先进与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民进社会服务主题年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福建民进成立30周年结合起来,与双岗建功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地凝聚民进会员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希望广大会员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扬民进优良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立足本职,认真履职,为服务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贡献。

  宣讲会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胸心血管外科专家翁国星讲述了放弃国外优厚的工作待遇回国从医,33年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的心路历程;南平民进会员叶玉洪老师讲述了建阳市副市长、民进南平市委会原副主委崔继军长期扎根基层忘我工作,因公积劳成疾献出了年轻生命的感人事迹;民进厦门市委会的钟黎璇讲述了她多年从事民进组织工作和社会服务,在厦门发起帮扶贵州贫困学校、援助厦门外来子弟学校学生、发起为弱势群体募捐等活动的故事;三明民进的会员余晃晶老师讲述了他从教30年潜心教育教学与科研研究,辛勤耕耘,以爱育人,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的故事。他们的事迹感动了与会者,宣讲会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民进福建省委会秘书长、学习实践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全金,民进福建省委会宣传处处长、学习实践办公室副主任陈玲,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源明,民进三明市委会副主委张小松、李艳华以及福建省委会机关有关人员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作者:     责任编辑:赵天雪